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观文界文化大数据平台发布会暨“智汇三三”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资讯 TOM    2019-01-07 15:28

 

观文界文化大数据平台发布会暨“智汇三三”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2019年1月6日,由蓝色智慧中心主办,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及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支持的“十年一跃,共创新知——观文界文化大数据平台发布会暨智汇三三年度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张彤、北京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荣大力、中共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中国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金鹏,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王齐国,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以及来自商务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文资办、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税务局、CBD管委会、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电子城管委会、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朝阳区发改委,朝阳区政府办、朝阳区文委、朝阳区信息办、朝阳区行政服务中心、朝阳区科协、东城区文促中心、房山区文促中心、怀柔区文促中心等各单位领导和企业界的朋友们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观文界文化大数据平台发布会暨“智汇三三”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会上,由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指导,蓝色智慧中心研发的观文界文化大数据平台(以下简称“观文界”)隆重面世。观文界为国内首个囊括全球上市企业、打通国际分类标准,覆盖全国省市区域,挖掘数千微观指标,预判产业投资热点的文化数据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深度了解文化产业的新窗口,统一文化行业分类的新规范,预测文化产业动向的新标尺,研究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视角

观文界文化大数据平台发布会暨“智汇三三”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此外,为推进朝阳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首都全国文化中心核心区建设, 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区管委会与蓝色智慧中心签署了《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大数据中心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蓝色智慧中心分别与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签署了《观文界文化大数据平台数据共享协议》,与会多方均表示未来将进一步集成政府、智库、企业在政策引导、研究指导、市场实践中的三方合力,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观文界文化大数据平台发布会暨“智汇三三”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由蓝色智慧研究院出品的《文化新观察》的创刊仪式,《文化新观察》以“把握时效、凸显区域、聚焦市场”的新闻手法,千万条微观数据深度挖掘的实验室品质,在文化产业研究领域里沉淀十数年的专家视角,续航蓝色智慧研究院对于文化产业的观察和研究,并以《文化新观察》书中的“热观十事”为主题,特邀请北京市文资办综合处处长吴锡俊、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王齐国、唐德国际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智杰、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邵振兴三位专家对2018年我国文化产业的现象级事件进行了深度点评,为2018年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智汇三三”高端沙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十年一跃,共创新知。蓝色智慧中心依托观文界、智汇三三、《文化新观察》三大战略品牌,深度补充既有业务板块,创新构筑多价值链智库模式,充分体现出中国民间智库的创新思维、专业品质和社会担当。未来,蓝色智慧将始终聚焦公共管理和决策咨询领域,以新格局,新思维,新创造,在新时代发展中奋力拼搏,不断创新,成为具有影响力和品牌的一流智库。

观文界文化大数据平台发布会暨“智汇三三”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附件:观文界文化大数据平台简介

观文界文化大数据平台,是蓝色智慧研究院推出的国内首个囊括全球上市企业、打通国际分类标准,覆盖全国省市区域,挖掘数千微观指标,预判产业投资热点的文化数据平台。平台每日进行数据更新,每月提供专家观察,从国内到国外,从政府到市场,从行业到企业,致力于全面、及时、深度掌握文化市场动态。

观文界设置“新闻资讯”、“政策法规”、“全球数据”、“中国数据”、“深度发掘”和“文创新观察”六大功能板块,为用户提供文化产业全价值链数据服务。全球数据板块囊括85个国家、119家交易所的上市文化企业。蓝色智慧研究院根据2018年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精准筛选出全球约5000家上市文化企业,并对其进行标准化行业分类。每家上市文化企业涉及9个维度、800多项指标,包括企业基本资料、财务、估值、股东股本指标等各个方面。中国数据板块集成中国文化产业国家统计标准数据,包括34项一级指标,222项二级指标,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同时,提供数据分析工具,使用户能够自由选择组合,输出个性化数据图表。深度挖掘板块对全球5000+上市文化企业进行排名统计、地区统计、行业统计、市场统计等专题统计分析,以各交易所上市文化企业数据为基础,对标上证综合指数,构建全球文化指数体系。文化新观察板块,系蓝色智慧研究院出品的《文化新观察》刊物的电子版呈现,以平台海量数据为依托,以专家视角把脉文化产业发展,形成产业数据与专业分析的集成统一。新闻资讯板块涵盖文化及相关产业每日重大信息,我国上市文化企业公司公告,实时反映市场动态。政策法规板块持续更新国家、北京市及各地方文化产业政策法规,帮助用户了解全国各层面文化产业政策最新动向。

观文界为用户提供深度了解文化产业的新窗口,统一文化行业分类的新规范,预测文化产业动向的新标尺,研究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视角。从这里,用户可全面了解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