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通74个节点化运营,钉钉助跑车置宝数字化工作新赛道

资讯 TOM    2019-01-07 17:30

在中国二手车领域,车置宝可谓是声名赫赫。作为中国最大的二手车C2B跨区域交易平台,车置宝拥有二手车行业内最高的运营效率和流量转化能力,并实现了二手车的大数据积累。一家二手车企业如何快速实现业务流程的大数据驱动?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钉钉,这个企业数字化运营的“操盘手”,通过贯穿74个线上节点的运营能力,让车置宝的传统运营效率,在线上提升了10倍。

打通74个节点化运营,钉钉助跑车置宝数字化工作新赛道

车置宝:亟待一种数字化工作方式!

2012年10月,车置宝在南京正式成立。从一开始,车置宝的目标就非常明确——要连接全国二手车经销商,致车主以极致的汽车交易服务体验,打造中国最大的数据驱动型二手车交易全服务平台。作为“一个专注收车的网站”,车置宝用数据驱动运营,扩张到102个城市并做到盈利,瞄准二手车跨区域交易服务,实现全国跨区域交易占比达66%,在C2B(个人到经销商)赛道上快速建立起了行业壁垒。

打通74个节点化运营,钉钉助跑车置宝数字化工作新赛道

今天,车置宝已发展成为南京独角兽企业,公司员工接近4000人,公司业务流转速度以高效著称。然而,在创业初期他们也曾因为运营管理的各种问题而绞尽脑汁。“当时,公司1000多号人要面临各种审批任务,各类纸质单据的审批为公司带来了高额的运营成本,时间消耗和管理压力。我们的业务覆盖全国50多个城市,跨部门、跨区域、跨公司之间的沟通成本极高,高速成长的互联网模式,迫切需要可以覆盖生态的聊天工具和部门协作工具以提高生产力。”车置宝CTO张炜回忆道。

数字化流程运营 钉钉“操盘手”提效10倍

一个偶然的机会,张炜从同行的口中得知了钉钉。这位拥有10年以上软件项目管理开发经验,对企业转型的IT技术应用有深入研究的海归大咖开始思考,既然数据是企业发展的最大驱动力,为何不能尝试引入一种钉钉式的“数字化的新工作方式”呢?

在张炜的大力推动下,钉钉果然让车置宝踏上了数字化工作方式的新赛道。使用钉钉后,车置宝所有日常经营类,付款类审批全部通过钉钉解决,审批更加扁平化,效率比之前提升了10倍!车置宝还将钉钉的审批流与自有业务相结合,自主研发出“议价管理”、“退车审批”等个性化微应用,把企业管理流程化、标准化,工作应用模块化。同时,针对车置宝线下重运营的模式,钉钉非常契合需求。车置宝外办公的检测师,可以凭借钉钉,随时随地进行各种移动化审批。

打通74个节点化运营,钉钉助跑车置宝数字化工作新赛道

在节约成本方面,通过钉钉的微应用,车置宝实现了“零成本”的会议室管理。以前,车置宝各类会议室的管理都是无序的,各类会议交错召开,员工哄抢会议室的行为时常发生。现在有了钉钉之后,通过钉钉的智能会议系统,实现会前预约,会后任务分配,各类会议有序召开,再也不用担心“开会中途被轰出去了”。同时可嵌入关于行政财务的第三方接口,”一站式“钉钉解决方案让成本中心的管控变得便捷高效。

打通74个节点化运营,钉钉助跑车置宝数字化工作新赛道

助力企业文化建设,钉钉首页打造荣耀感。

在企业的文化建设方面,钉钉也让车置宝“如虎添翼”。企业的优秀员工可以每周或每日登上钉钉的开屏启动页。“对员工来说,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激励,让员工感受到企业文化和钉钉的重要性。钉钉在员工精神鼓舞层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这种精神激励。”张炜表示。同样,各个重大节日、甚至司庆日,钉钉首页都会有相应的定制化改动。每天工作伊始,打开钉钉,打开心情。

打通74个节点化运营,钉钉助跑车置宝数字化工作新赛道

在张炜看来,基于大数据系统的价格竞拍、数字化定损和评估等,将成为未来汽车后市场应用最为广泛的抓手,自动估价或许成为未来车置宝,以及其他汽车交易电商的转型突破口。“钉钉不仅为车置宝提供了内外部沟通的连接工具,为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提供了很大帮助,让我们直接跨越了传统OA的信息化的发展阶段,进入了企业数字化的移动办公时代。未来,钉钉势必将会在车置宝的大数据技术和产业上下游生态体系中,发挥更为重要的数字化转型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