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Talk公布年度学员大数据, 在线英语教育低龄化趋势明显

资讯 TOM    2019-01-30 09:57

近日,全国各地中小学校都已陆续放假,学生们丰富多彩的寒假假期已经开始。如何让孩子们在假期得到充分放松的同时兼顾提升自身文化素养,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了在线学习的方式。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白皮书》,预计2020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4330亿元,用户规模将达2.96亿人。

在众多科目中,英语已经成为了最受学生与家长关注的科目,而线上英语学习不同于传统的线下培训,更注重孩子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在线英语学习将外教一对一会话和有趣的互动课件相结合,大数据的加入能根据每名学生的特点匹配不一样的学习方案,而人工智能技术的渗透能丰富学生的上课体验,提升学习效果。最近,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品牌51Talk发布《2018中国青少儿在线英语学习图谱》(以下简称《图谱》),对K12在线英语小学员们的英语学习行为做出了梳理与分析,其中多项用户大数据的展示为行业了解用户提供了依据。

低龄化趋势明显,英语学习要不要从小开始?

《图谱》显示,2018年的在线英语学员中,6-8岁占比最多,为43.24%,年龄最小学员只有一岁零三个月。而在2017年51Talk的用户报告中,人数最多的年龄为9岁,这个变化有力地反映出在线英语学习,逐渐朝着低龄化趋势进发。

51Talk公布年度学员大数据, 在线英语教育低龄化趋势明显
(2018年51Talk数据统计)
51Talk公布年度学员大数据, 在线英语教育低龄化趋势明显
(2017年青少儿学员年龄分布)

其实,导致英语学习低龄化的原因很多,一方面随着80后、90后为人父母,教育观念与70后、60后相比有显著升级,他们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希望孩子熟练掌握外语,对教育产品消费意愿增强,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的想法愈发强烈。

另外就个体而言,年龄显著影响外语学习的进程,尤其是语音的学习,在少儿阶段进行适当的外语训练效率会更高。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在子女3岁之前开始考虑英语教育问题。

移动端学习成主流,在线学习让父母更省心

《图谱》显示,移动端学习已经成为主流学习方式,超过62%的学员使用智能手机、pad等移动设备学习。经济发展迅速,工作繁忙不只是一线大城市的通病,二三线城市家长加班情况也越来越多。家长工作繁忙,接送孩子在线下培训机构学习英语成为了负担。而在线教育平台,能够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只要有网络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学习时间、课程和老师,让学习不再千篇一律。

51Talk公布年度学员大数据, 在线英语教育低龄化趋势明显
(51Talk移动端学员人数占比62.17%)

在线教育的出现,不仅促进了传统教学模式变革,还让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拥有更加自主、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将学习的主动权交回学生,允许学生根据自身知识、能力水平自行把握学习进度、选择学习环境,与老师互动更加频繁,这无疑会让学习效果更好。

孩子们的努力远超想象,高频练习是英语学习的不二法门

在《图谱》的“年度勤奋榜”上,来自江西的小学员,以人均95.22次的在线英语上课记录夺得勤奋榜第一,辽宁和上海的学员紧随其后。勤奋不是一种天性,而是一种选择,对于身处二三线城市的小学员们来说,能享受到的优质教育资源本就不如一线城市充足,依托于在线教育平台的优质师资,勤不止能补拙,也能奋起。

51Talk公布年度学员大数据, 在线英语教育低龄化趋势明显
(51Talk年度勤奋榜单)

除此之外,《图谱》还列出了“夜猫指数”最高的三个省份:新疆、广西和陕西,其中新疆的小学员人均晚上参与在线课程52.64次(21:00-23:30开课)。小学员在学习路上,有着他们自己的执着,这不仅是对知识的渴望,也能更好地进行时间规划,让不分场景、不分时间的在线英语教育功能发挥极致,便捷高效的学习英语,提升口语能力,或许才是K12小学员及家长们最大诉求。

51Talk公布年度学员大数据, 在线英语教育低龄化趋势明显
(51Talk夜猫指数,新疆、广西、陕西上榜)

其实语言学习的关键在真正实质性接触语言的频次。这意味着,一周只学习一两次效果并不好。高频率接触英语,沉浸在英语交流环境中,有利于最大程度保证学习效果。因此,短时高频的学习方法最适合K12学员。相当数量的 K12 阶段学生和家长,已经表现出对在线英语的了解、适应和喜爱。父母对孩子的期待不再简单止步于考试成绩,更多还有兴趣和语感的培养,以及性格的塑造。如何保障和提升学员的学习体验,在寓教于乐中保障学习效果将成为整个在线培训行业未来发展的重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