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壹心理携手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揭晓2018心理行业榜单

资讯 TOM    2019-01-30 11:36

2019年1月底,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的学术指导下,由壹心理主办的“2018 心理行业影响力评选”活动揭晓最终结果。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国民心理健康网担任本次评选活动的行业专家顾问团,评选出“2018 中国最具价值心理机构 TOP 50”和“2018 中国最具口碑心理咨询师 TOP 50”两大榜单。

近年来,国内涌现了大量专业的心理机构和咨询师,推动了心理健康行业的发展。为了鼓励在心理健康行业中深耕的从业者,让更多有实力、具口碑的机构和咨询师被看见。壹心理邀请了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全程指导,委托了国民心理健康网、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担任行业专家顾问团,对2018年的优秀心理机构和心理咨询师进行“加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评选活动设置了专家提名、自荐报名、公开投票、专家评分等多个环节,综合考量“行业认可”、“媒体影响”、“用户口碑”等三个维度的表现。其中,“行业认可”部分由行业专家顾问团进行评分,占总分的40%。“媒体影响”部分则采集公众号、微博、知乎等平台公布的数据,对参选者进行媒体影响力评分,占总分的20%。而“用户口碑”部分则由全网用户投票评选,占总分的40%。

在公开投票的环节中,有超10万名用户为自己认可的机构及咨询师投出重要的一票。在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筛选,排除非正常票数后,最终有效总票数也共计近18万。

2018 中国最具价值心理机构 TOP 50 榜单:

壹心理携手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揭晓2018心理行业榜单
2018 中国最具口碑心理咨询师 TOP 50 榜单:
壹心理携手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揭晓2018心理行业榜单

某位上榜的咨询师在获悉榜单结果后表示:“在心理服务行业发展的寒冬里,这项荣誉,是对我们这些执着于心理学事业十几年的战友的鼓舞。”

主办方表示,近几年随着国家陆续颁发心理健康领域的指导文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心理行业发展环境逐渐向好。未来,期待有更多机构和心理学人,引领大众更正面地了解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