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0000元,能买什么年货

资讯 TOM    2019-01-30 16:28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一年之岁首,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情感的寄托。不管是超市内循环播放的“恭喜你发财”还是早就贴好春联与福字大门口,都洋溢着过年的喜悦气息。

到了年关,置办年货已经成了头等大事。年货,也是年味,是年里最重要的喜悦和温馨。伴随时代的变迁,年货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升级换代”的欣喜。

古年货——鞭炮春联红灯笼

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烛火通明、守更待岁。春联,要求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当人们在自己的家门口贴上春联的时候,意味着过春节正式拉开序幕。过年期间孩子们成群结伴放着鞭炮,享受着新年的喜悦,屋里屋外都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营造喜庆的氛围。

1-10000元,能买什么年货

六七十年代——肉蛋新衣粘豆包

在那个买东西全靠票的时代,什么东西都是有限的。年关里最让全家人喜悦的,应该就是杀猪吃肉包豆包了,在那个简朴的年代,能吃上香喷喷的猪肉羊肉,包上一笼热腾腾的粘豆包,是最大的“喜庆”事儿。有句老话:“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每到年关,孩子们是最开心的,穿新衣放鞭炮,辞旧岁迎新春,亲戚邻里唠唠家常,一家人好不热闹!

1-10000元,能买什么年货

八十年代——“三转一响”为代表

8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成为大家过年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那时自行车、手表、缝纫机和收音机,被称为最潮流的“三转一响”。那时电视机才刚刚开始进入国内,只有少数“土豪”买得起。新春佳节,更多人愿意为家庭添置“大件”,亲朋邻里吃过年夜饭围坐在一起,听着收音机里热热闹闹晚会,是最大的幸福。

1-10000元,能买什么年货

九十年代——柯达影碟传呼机

曾经让人无限憧憬的90年代,人们变得越来越富足,吃饱穿暖已经成为了基本条件,半数家庭“三大件”也基本购齐,人们开始将眼光放在了娱乐与通讯需求上面。大家开始使用传呼机传递问候,更有富足的人使用大哥大分享喜悦。对于普通家庭,柯达的胶卷成为了必备的年货。在看完春晚后总有些年轻人叫嚷着放一些流行的碟片,兴致高涨些就会叫着兄弟姐妹一起来拍照,照片留下的不仅是影像,还有当时青涩的岁月以及过年欢聚的喜悦。

1-10000元,能买什么年货

21世纪——手机电脑春运大军

21世纪的年货,除了传统的烟酒糖茶、新衣鞭炮,计算机、手机等电子产品成为人们置办年货的“新宠”。在这个“人手一机”的时代,短信拜年成了春节的“保留节目”。大家总要绞尽脑汁编写各种花样的拜年短信。此时,“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新年游子归来,一家人共享团圆时刻。

1-10000元,能买什么年货

现在——净水器洗碗机空气净化器

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的时代,鼠标轻点间,“世界卖场”近在眼前。创意年货,正在颠覆老传统中传承文化,智能家居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家人的身体健康成为所有人的新年愿望。一台空气净化器,给家人一个健康的呼吸环境;一台洗碗机,帮助父母留出更多休闲时光;一套安吉尔中央净饮水系统,让家人享受高品质的健康水生活,没有好水好空气,如何过个舒适年?新潮年货是对家人新年最好的祝福,也是家人最幸福的陪伴。

1-10000元,能买什么年货

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专属色彩,每个年代都有不同的年滋味。在这个新潮的时代,人们开始追寻的是健康与科技并存的生活,往日的年货具有时代的特点,他们被记录在历史的长河里,带着过去的热闹与温馨,而新潮的年货成为身在远方,心系家人健康的游子最好的礼物。

现在的人们什么都不缺了,只求家人平安健康,只有健康才是给家人最好的“年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