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田汽车携手神州优车创新合作模式 开启宝沃发展新篇章

资讯 TOM    2019-01-08 10:40

2018年12月28日,宝沃汽车与神州优车联合宣布,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汽车新零售模式。

对于福田汽车转让宝沃股份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神州入主宝沃,进军汽车产销领域;以及福田汽车以自身优势继续推进宝沃前行,从汽车行业未来的创新发展来看,不啻为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

2014年福田汽车收购宝沃汽车成为其全资控股的乘用车品牌。2016年,宝沃汽车先后推出BX7、BX5和BXi7等多款SUV车型,产品达到德系汽车标准,其安全性、舒适性获得客户的认可。目前,宝沃汽车拥有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双重资质生产牌照、建成了德国工业4.0标准的整车与发动机工厂,同时在中德美三国设立研发中心,拥有高度智能、规模化生产汽车的能力。其完整的生产工艺和研发能力,以及面向国际市场的举措,均得到业界认可。

福田汽车携手神州优车创新合作模式 开启宝沃发展新篇章

神州优车有着它自身的独特优势。神州优车是一家深度聚焦出行和汽车全产业链的平台型公司,通过旗下的出行(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电商(神州买买车)和金融(神州车闪贷)三大板块业务,构建了国内领先的汽车共享网络和汽车销售服务平台。神州优车集团的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00多个主要城市,管理车队规模约40万台,服务用户数超过8000万,也是国内最大的单一汽车采购商。

考虑到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出行服务已被各大主机厂竞相瞄准,包括宝马、奔驰在内的国际巨头,纷纷布局独立的出行服务公司。神州入主宝沃,有利于传统车企与现代出行服务的资源整合,能起到集约创新的效果。

相比之下,福田汽车未来将继续支持宝沃品牌的良性发展,同时回归主业,聚焦商用车发展。今年以来,福田汽车应对新时代变化,整合提出“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目标指出,未来五年将持续坚持自主创新,制定新的业务战略,增加研发投入,实施精品工程。随着引入宝沃品牌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有助于福田汽车更加专注商用车领域,继续夯实行业排头兵的地位。

按照国家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指出,我国在2020年将全面实现乘用车百公里平均油耗5升以下的目标,实现乘用车节油的主要途径包括:技术上采用高效内燃机、高效变速器、整车设计优化,以及采用轻量化技术,提高小排量乘用车和新能源车的比重等。

在新能源方面,福田汽车一直是行业的先行者,近期更是发布了“福田智蓝新能源”战略。新成立的智蓝新能源将作为福田汽车集团新能源商用车业务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早在2003年,福田汽车就已经开启了新能源技术研发之路。先后在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领域,响应政府号召,试点运营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出租车、纯电动环卫车等,并向市场推出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并形成核心三电技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