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顾2018最后一次全网“挑战”:天猫超级品牌日和欧莱雅的合作背后是……

资讯 TOM    2019-01-08 12:15

诚然,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以“挑战”为名,天猫超级品牌日携手巴黎欧莱雅,却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为天猫消费者献上了一份惊喜而温馨的年终收官大礼。

在12月31日的巴黎欧莱雅天猫超级品牌日上,除了当日限定的超值活动价、专属满减券以及超额套装礼盒外,巴黎欧莱雅最新重磅推出的拳头产品“紫熨斗”眼霜,也在天猫全球抢先发售。

这款加入欧莱雅集团著名抗皱专利成分玻色因的全脸眼霜,凭借其极高的性价比和极佳的初抗老效能,上市前已在护肤美妆圈口耳相传广为种草,经由此次天猫超级品牌日“挑战不成纹”话题的集中造势,更是达到了爆炸性的吸睛效应,声量空前,也由此为2018年这最后一场天猫超级品牌日画下完美句点。

回顾2018最后一次全网“挑战”:天猫超级品牌日和欧莱雅的合作背后是……

>> 全网“挑战不成纹”:当红明星领衔+KOL流量矩阵加持

曾与天猫超级品牌日已有多次合作的巴黎欧莱雅,作为资深玩家,显然很熟悉怎样借力天猫超级品牌日打出手上最好的牌。

在天猫超级品牌日开始的前一天,巴黎欧莱雅品牌形象大使,当红女星迪丽热巴在个人微博发布定制小视频推荐紫熨斗全脸眼霜,顺应护肤届不成纹规定女生与自信挑战不成纹达人,呼吁一起向美丽“挑战不成纹”。短短时间里,不仅该条明星微博集结了超过千万次的播放量,在#挑战不成纹#的微博话题下更有无数明星粉丝争相响应,要和自家爱豆pk淡纹成就,并纷纷晒出自己的爱美丽淡纹心得,将明星代言人能够制造的话题预热引流能量进一步推动放大。

回顾2018最后一次全网“挑战”:天猫超级品牌日和欧莱雅的合作背后是……

其中,最具说服力的“挑战不成纹”淡纹经验分享,来自于“原来是西门大嫂”、“MK凉凉”等知名美妆博主,她们亲自上阵种草,大方展示品牌试用装的体验感受,真实、客观且深富感染力的表现,不仅帮助品牌产品对目标消费人群完成了一波精准的触达和强有力的唤醒,更让品牌拳头产品的功效性能,在此次天猫超级品牌日粉丝千万次的转发分享中,得到了直观、清晰且更加接地气的多轮集中呈现,也成为了品牌明星代言人之外的有效补充。

线上火热,线下自然也不可或缺。针对欧莱雅“紫熨斗”眼霜年轻化、潮流化的主要目标受众群体,此次天猫超级品牌日也选择时下最热网络综艺节目的人气王进行线下battle!两位达人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发聋振聩掷地有声,彼此间反复不断的质询和陈述,不仅强化了天猫超级品牌日的活动趣味性,也潜移默化地将品牌核心理念、产品亮点效用等信息告知每位现场围观或选择在线收看直播的观众,将此次天猫超级品牌日和巴黎欧莱雅合作的即时热度加温至最高燃点。

>> 全情挑战传统营销,天猫超级品牌日如何打造新零售前沿阵地

据悉此次巴黎欧莱雅全新推出的“紫熨斗”全脸眼霜,集合了欧莱雅集团独有研发技术和专属高效成分,是极具分量的战略级拳头产品,此次选择在天猫超级品牌日上全球抢先发售,并不令人意外。

事实上,2018年,有超过2000万款品牌新品选择在天猫首发。天猫不仅已是全球品牌新品首发的首选阵地,也是全球消费者接触、尝试和深入体验品牌新品的第一平台。而作为天猫平台内最富盛名的品牌营销IP,凭借强大的流量聚能辐射和线上线下丰富的创新玩法,天猫超级品牌日当然是最先见证且充分验证这一全球品牌营销趋势的前沿存在。

旨在为品牌“打造专属的双11”的天猫超级品牌日,其深化品牌营销模式的重点始终放在赋能品牌并进一步凸显品牌的鲜明特色上,联动品牌造节日造声势,用独一无二的创新记忆点建立起品牌与目标客群间独有的记忆与羁绊,强化用户的品牌认知,提升用户的品牌忠诚度。在绝对的销量数据增长之上,帮助品牌巩固公众形象,扩展品牌内涵和外延,扩大品牌客群,优化品牌活动调性尤其是展现品牌积极触网、热情拥抱新零售的向上姿态。经过三年的雕琢打造,积累诸多成功案例的天猫超级品牌日,不仅在品牌营销圈子里创造了良好口碑,更在消费者群体中产生了强大的号召力,依托“大品牌”、“够好玩”、“好产品”等鲜明标签,成为大众获知品牌动向、了解品牌心智并选购心仪品牌产品的消费风向标。

作为新零售的主战场,依托阿里系庞大的资源矩阵以及其多年来积累的消费洞察数据,天猫超级品牌日也确实能够最大程度了解和把握消费者需求与喜好,并且借助这一优势,有的放矢地,以品牌影响力和用户规模为出发点,匹配各大品牌营销活动的本质需求,为每个品牌策划其专属的解决方案。

如今,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品牌营销策划,不仅涉及活动宣发、产品上架、线下助推等服务,更能结合消费者的实际消费行为对营销结果进行即时反馈,通过对目标人群进行二次运营,以集中的流量和精准的触达,帮助品牌建立与目标人群的沟通,以品牌为核心,以营销为本质,打破网络乃至次元壁垒,以此真正实现全链路的沉淀与个性化服务,提高品牌影响力。此次天猫超级品牌日和巴黎欧莱雅的“挑战不成纹”合作,品牌既有的明星资源得到了最大化运用,同时也贴近消费生活场景,与美妆圈意见领袖、热门网综焦点人物等资源相互打通,跨界跨圈层充分发酵品牌产品话题热度,全方位为品牌赋能。

无疑,于巴黎欧莱雅而言,选在充满挑战的2018年的最后一天,和天猫超级品牌日合作“挑战不成纹”,营销成效可期,或许并不见得真的有实打实的挑战意义。不过,在新的2019年,已然枝繁叶茂、硕果喜人的天猫超级品牌日,自身还将如何赢取进一步的突破,还将如何实践“挑战”自我,创造更多更具开拓性价值的品牌营销新路径,却让人尤为期待,不是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