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科全过 尚德机构学员带娃学习两不误

资讯 TOM    2019-01-08 13:28

2018年10月自考成绩近日出炉,尚德机构北京学员李明报考的四门科目全部通过。这位边带娃边学习的新手妈妈有什么“通关秘诀”?李明说,无论半夜11点还凌晨两点,她把宝宝哄睡后都会学习一小时,凌晨4点半,她雷打不动定闹铃起床继续学。将“零散”的学习时间凑在一起,李明“刚铁”一般的意志和自律为她解锁了“通关密码”。

七科全过 尚德机构学员带娃学习两不误

李明在一家公司做产品经理。5年多来兢兢业业地工作,为此赢得了领导和同行的信任和欣赏。2017年,一位领导推荐她去华为工作。面对这样好的机遇,李明心动不已,但她的大专学历成却成了跳槽最大的障碍。

李明回忆说,高考那年她分数不理想,由于老家在农村,家里人观念有点陈旧,没有同意她复读,觉得女孩子差不多就可以了。“我家里还有个哥哥,只比我大一岁,也在读书,家里经济比较困难,我只好上了大专。”

毕业工作后,李明多次想自考升本科,但一直没有下定决心。“总是瞻前顾后,觉得工作忙,学习时间不稳定。当时经常出差做项目,在外地没法参加考试,这几年被琐碎的事情给耽误了。”

2017年冬天,李明的孩子出生了。第一次当妈妈总想尽全力保护好这个小宝贝,给她全世界最好的东西。想到自己的学历,想到自己还是“北漂”的状态,有那么一个瞬间,她怀疑自己无法给自己的孩子提供足够好的成长环境。她决定不再犹豫,报名参加自考。

李明的爱人是位军人,常年在部队,每年只能回家一到两次。面对妻子的决定,他感到歉疚和心疼,“他担心我一个人带孩子太辛苦,产假后还得工作,可能无暇学习。”李明说,自己没打退堂鼓,“现在周围有大把大把的本科生,我不希望孩子长大后,周围同学的妈妈都是本科,只有我是大专学历。”

2018年1月,李明在尚德机构报了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的。“我大专学的是会计专业,算是理科生,刚开始接触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古代汉语这类文科科目,感觉特别难。”李明说,自己报名较晚,是从第8节精讲课开始上的,“当时看到其他学员都会,我真挺着急的,但我也给自己鼓劲儿,要尽力追上大家。”

李明说,授课老师汤雪菲讲学习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这句话让自己受益匪浅,激励自己能够一直坚持下来“不懂的多听几遍就懂了,记不住的多背几遍就能记住了。学习这条路没有捷径,是量变到质量的过程。”李明说,经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和背诵,原来难懂难记的知识点,牢牢印在了头脑中。第一遍,跟老师学习,了解重点、难点。第二遍,做作业、做题。第三遍,自己再背一遍就差不多了。”

为了抓紧点滴时间,李明上下班坐地铁时用APP看重播课程,平常用1.5倍速度看,遇到重点、难点和听不懂的再倒回去听。一回到家,她的学习时间就要按照孩子的作息时间走。什么时候孩子睡着了,她才能抽空听课学习。

“夏天天气热,孩子经常热醒。我通常晚上9点到10点学一个小时,凌晨两点,我把宝宝哄睡着了,自己也精神了,干脆再学一个小时。早上早起再学一个小时,这样每天至少能保证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冬天,李明晚上学到晚上11点,第二天早上4点多再定闹铃起床学习。李明笑着说,凌晨被闹铃叫醒,钻出暖和的被窝来学习,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困得不行,就用凉水洗洗脸。睡到自然醒的滋味,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了。

李明坚信今日付出的辛苦,来日一定会有回报。她“理智”地请来婆婆帮忙带孩子,自己继续刷题。10个月坚持下来,时间听课时长多达544小时,做题29379道……

在2018年4月的考试中,李明通过了3科。10月,她又一举通过四科。看到妻子连连“闯关成功”,李明的丈夫不再摇摆不定,他鼓励李明继续加油,并承诺“能考过,学费找我报销。”

“人只有不断超越,才能实现梦想”,李明说,这是她在尚德机构学习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其实平常也知道这些道理,但是加入尚德学习后真切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在老师们的带动下,我坚定了目标和方向,愿意锲而不舍的朝着目标努力。还有在尚德平台上看到成千上万的学员,都在坚持学习并肩学习,并在学习中获得了新的人生态度。这些实际的见识和精神上的改变,不仅有助于我的学业,也将影响我今后的人生。”

李明说,自己距离本科学历只有一步之遥,希望2019年4月能顺利通过最后4科考试。“我不断地学习对老公也是一种促进,希望他将来退役后,也能考个本科,我们一起学习和进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