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控国家乡村振兴大趋势,2018汇通达战略升级成效卓著

资讯 TOM    2019-01-08 16:08

2018年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元年,中国正处于农业农村扶持改革政策密集出台的窗口期。政府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农民就业创业等方面,推进建立农村产业融合长效机制,农村迎来了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紧跟国家乡村振兴大趋势,汇通达在2018年实施战略升级、业务升级和赋能升级,取得了全年经营范围覆盖全国20省、17300个镇,会员店数量达到10.5万家,服务了7000万个农民家庭、3亿农村人口、年度销售达到352亿的显著成绩,继续强势领跑农村生态电商行业。

5+ 服务到 5 帮富农:汇通达 2018 战略升级

过去几年,汇通达用“5+服务”赋能传统农村商业,用互联网工具帮助农民实现农村资源的变现增值。作为面向乡村的赋能型商业平台,汇通达以乡镇夫妻店为中心,打造农村生态的网络一体化智能平台,打通供应链、物流、金融、商业等各个环节,构建起了独特的农村商业新生态。2017年底,汇通达宣布将企业发展使命从“让农村消费者同步享受与城市一样的商品和服务”升级到“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

在这样的使命召唤下,2018年汇通达提出了更为宏大的战略目标。从“5+服务”升级到“5帮富农”生态服务:帮卖农产品、帮装光伏、帮找工作、帮送快递、帮租房地。这意味着汇通达从之前的“为乡镇夫妻老婆店升级改造提供工具赋能”向“全面经营农村资源与需求的生态平台”转变。这一战略升级,是2018年汇通达业绩异军突起的主要驱动力。在汇通达多维并举不断扩大农村商业领地边界的背后,是其对农村生态的深刻理解和坚守的使命。

通达获阿里 45 亿元投资 农村 生态 电商巨头格局形成

基于战略升级,汇通达在2018年实现质的飞跃,与农村淘宝跻身农村电商领域第一梯队,成为助力产业兴旺的新引擎。2018年4月17日,阿里巴巴以45亿元投资汇通达,至此,汇通达估值超200亿,成为中国农村新零售的“超级独角兽”。双方联合农村夫妻店资源与大数据资源等形成互补,在供应链、渠道、仓储、物流、技术系统等维度展开深度合作。为农村市场提供包括:品牌专供、平台下单、新零售系统、阿里云平台、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服务,为农村商业基础设施的建设赋能,无限扩张农村商业生态的想象力。

合作之后,双方的化学反应迅速起效。2018年5月初“乡镇集市购物节”双方联合推动近万家乡镇夫妻会员店在商品、营销等多纬度迭代,为3878个乡镇实体店精准引导,达成17亿销售。两者合力打造的乡村特色双十一即第5届汇通达全国乡镇购物节,共举办136场乡镇联动狂欢活动,20个省、10000+乡镇,12000+会员店和全国亿万农民粉丝共同见证了这场具有乡镇特色的双十一狂欢,当天销售额达10.2亿。

此外,阿里金融与汇通达深度合作的农村普惠金融产品“汇商贷”,在2018年8月正式上线,一周内放款金额破亿,仅20天不到、累计放款金额达3亿。截止到2018年底放款金额达到15亿,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业务覆盖区域的农村用户借贷难问题,打通了农村资金周转生态链,将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效金融支撑。

互联网 + 赋能升级 汇通达打造农村商业微生态

从汇通达频频动作和实践结果可以看出,提质增效是汇通达2018战略升级的一个关键词。其所取得的成绩与对会员店的互联网+赋能升级息息相关,通过智慧门店系统,对会员店数字化改造升级,提高了运营效率;利用互联网化的营销活动,提升了销售。与其相对应的是汇通达经营品类的全面突破,六大板块的格局已稳步形成:家电、3C数码、酒水、新能源、农资农机、建材。其中非家电占比42%,对比2017年上升了83%。

汇通达对千村万店智慧赋能的背后,更是对会员店人才的赋能升级。2018年,汇通达为会员店做了20000多场培训,为农村增加了23500多位农村电商人才。“薪火计划”、首届全国“最美老板娘”评选等活动,促进500多位90后回乡创业,深刻而有效的帮助农村的中小经营实体换脑子、教技能、教做法、搞活动(实战),实现农村商业流通组织的升级、转型。这种类公益性质的赋能予人,是汇通达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农村新商路的高度精神自觉。

汇通达全方位助力农村新商路建设,为农村物流的“最后一公里”赋能。无缝接入阿里菜鸟仓储和运输系统,打通订单数据、物流履行的节点和线路数据。再利用农民家庭闲置车辆,对接菜鸟市、镇一级网点,帮助物流下沉至村。2018年汇通达的农村物流项目的高速发展填补了村级物流市场的空白,不仅在农民需求品下行方面为农民带来便利,更为农村优质资源的上行夯实了基础。

凭借一系列的赋能升级,汇通达在2018年帮助500多个乡镇实现农产品上行销售,累计推广1200多个农产品,已打造25个标杆案例,单品最高销售超过10万元。帮卖农产品全国“爆款”频出。目前汇通达已经帮助全国近300个特色农产品实现上行,平均单个项目销售3000斤、平均每单为农户增收5万元以上。这些喜人数据的产生,是汇通达对门店、对人才、对物流、对业务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必然成果。

为了将互联网+赋能的先进模式推广到更多农村,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汇通达携手区域政府为当地注入农村流通新动能。2018年,汇通达与嵊州、张家口、商洛等地政府就相关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政企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汇通达是农村电商领域首个服务达“万镇”的平台。

2018 汇通达战略先行 荣耀实至名归

2018年的战略升级,使得汇通达面对不乐观的市场经济形势,仍能逆势上扬。8月28日销售突破200亿,11月28日突破300亿,2018年度销售达到352亿元。获得多方资本认可,截止2018,汇通达累计融资63亿。

成绩背后,是汇通达不断进取的姿态。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S2B2C的技术解决方案,汇通达与阿里巴巴合作启动了云原生架构建设,共完成了100多项技术、工具产品的新建和升级迭代,技术能力在互联网行业内得到更大的认可。

2018年,汇通达作为榜单唯一农村电商企业,入榜科技部《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获得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2018中国行业百强榜前十强(第8名),首席技术官领袖联盟技术领导力大奖等,其数据罗盘、智慧门店等产品获得CCFA大奖,荣耀实至名归。

汇通达整合农村现有存量资源,激活农村商业新动能,引领中国农村商业进入“新零售”时代。创新远未结束,汇通达将把握国家振兴农村战略窗口期,惠及更多乡镇村,助力中国农村商业生态稳进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