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科委2019青少年智能科技教育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

资讯 TOM    2019-01-08 17:52

1月8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少科委”)主办,以“新政赋能,共谋发展”为主题的2019青少年智能科技教育工作部署会在科技部专家公寓会议厅召开。少科委张国权主任,刘冬瑞副主任,张世龙副秘书长,青少年智能科技实用能力评定中心叶笑寒副秘书长以及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精英参加了本次会议。

少科委2019青少年智能科技教育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

少科委张国权主任在2019青少年智能科技教育工作部署会上讲话

少科委张国权主任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对少科委组织开展的智能科技教育推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新年度对于该项工作推进的要求。他指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青少年智能科技创新工作更应注重、切实加强对于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进一步加快完善智能科技教育体系化建设,全面推进智能科技教育的纵深发展,促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方融合,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来奉献力量,为实现伟大的科技强国梦提供人才保障。

少科委2019青少年智能科技教育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

少科委刘冬瑞副秘书长规划安排2019年度智能科技教育推进工作

少科委刘冬瑞副主任在讲话中,则重点强调了少科委重点工作的落地执行情况以及2019年少科委工作规划安排。她表示:近年来,少科委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积极在全国开展智能科技教育、金桥大赛、智能科技培训师培训、智能科技实用能力评定等方面的工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上、在智能科技教育行业标准的制定上、在人工智能普及上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智能科技教育工作同样需要更多有识之士共同参与,少科委愿意架起这座金桥,提供高起点、可持续的发展政策,为大家搭建互利共赢的智能科技教育大平台。

少科委2019青少年智能科技教育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

2019青少年智能科技教育工作部署会现场

针对2019青少年智能科技创新金桥大赛、青少年智能科技教育综合实践示范基地以及青少年智能科技实用能力评定的组织、开展情况,少科委张世龙副秘书长与青少年智能科技实用能力评定中心叶笑寒副秘书长也在会议现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解读。两位副秘书长还分别为荣膺青少年智能科技教育综合实践示范基地、青少年智能科技实用能力评定基地的机构颁发了基地证书。

少科委2019青少年智能科技教育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

少科委副秘书长为荣膺示范基地和评定基地的机构颁发证书

据悉,作为科技部主管的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的直属机构,少科委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开展智能科技教育普及工作,布局智能科技教育体系化建设,致力于培养和提升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科学素养,推进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习、实践的快速、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