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axar Technologies宣布旗下WorldView-4成像卫星出现故障

资讯 TOM    2019-01-09 11:17

美国科罗拉多州威斯敏斯特,2019年1月7日电/美通社——Maxar Technologies Inc.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MAXR)(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MAXR)(以下简称“Maxar”或该公司)是推动新太空经济的全球科技创新公司。据该公司今日报告称,其WorldView-4卫星(WorldView-4)的控制力矩陀螺仪(“CMGs”)出现故障,导致该卫星的一个稳定轴失去控制,从而无法收集影像。

Maxar正努力与其供应商一起修复卫星,但截止到目前尚未奏效。此时,Maxar认为WorldView-4卫星的功能将很可能无法修复,且无法再生成可用影像。目前Maxar公司已将WorldView-4卫星设置为安全模式,并将继续监测卫星的位置和运行状况。该卫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制造,其中出现故障的控制力矩陀螺仪(“CMGs”)则由霍尼韦尔公司(Honeywell)提供。

WorldView-4卫星在2013年纳入DigitalGlobe公司旗下,此前该卫星曾被GeoEye公司收购。该项目于2016年11月启动,在2018财年创造了大约8500万美元的收入,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卫星的账面净值约为1.55亿美元。若该故障卫星无法修复,那么它的账面净值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被核销。在此情况下,Maxar正在采取各种应急计划和缓解方案对旗下其他卫星和外部资源的使用情况进行评估,以取代WorldView-4收集的卫星影像,尽可能满足对现有客户的承诺和义务。Maxar认为此举能够弥补WorldView-4卫星每年带来的1000万至1500万美元的收入,并能有效降低对Maxar财务业绩在未来几年的潜在不良影响。

WorldView-4卫星的保险金额为1.83亿美元,Maxar打算根据其保单对这一损失索取全额赔偿。公司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此事的最新进展。

关于Maxar

Maxar Technologies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空间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为全球的商业伙伴和政府机构提供包括卫星、地球影像、地理空间数据和分析等服务。作为新太空经济领域的先驱者,Maxar为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端到端空间系统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有信心地预测和解决复杂的任务与挑战。Maxar在全球拥有6500多名员工以及21个办事处,其旗下太空科技商业品牌包括SSL、MDA、DigitalGlobe和Radiant Solutions。每天,全世界有数百万人借助于Maxar的技术分享最新的数据和信息,并获得深入的分析结果以建设更美好的世界。Maxar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分别上市,代码为MAXR。

关于 DigitalGlobe

DigitalGlobe是一家领先的商用高分辨率地球影像产品和服务全球供应商,其提供的影像及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决策制定者对不断变化的地球进行更好的了解,以拯救生命、节省资源和时间。凭借从领先卫星星座中获得的数据,DigitalGlobe提供的影像解决方案能够为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覆盖范围和信息容量,满足客户最迫切的任务需求。每一天,公共安全、民用部门、地图绘制及分析、环境监测、油气勘探、基础设施管理、导航技术以及位置服务提供商等客户,都需要借助DigitalGlobe提供的数据、信息、技术和知识,获得可执行的实施方案。DigitalGlobe是Maxar Technologies (NYSE 及TSX代码: MAXR)旗下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