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炫音共享区块链》2019区块链产业全景及趋势

资讯 TOM    2019-01-09 12:14

《炫音共享区块链》2019区块链产业全景及趋势

《炫音共享区块链》基于对传统金融业务发展现状、趋势及痛点的研究,深入剖析了能以区块链技术实现改造的业务领域以及具体模式。其中,将重点分析区块链改造力最为突出的支付清结算、供应链金融、保险及征信四大领域。并试图回答:

●传统金融业务在发展中存在哪些需求?

●区块链技术能够满足哪些需求?

●目前有哪些区块链+金融应用,它们发展得怎么样了?

《炫音共享区块链》首先指出,区块链的本质是分布式共享账本,并不适合存储和传输所有的数据,而仅针对与资产相关的“账本类数据”具有突出价值。OK资本投研负责人周子涵特别强调,基于对区块链本质的理解,本报告将区块链核心价值归纳为三个方向,第一、存证;第二、资产登记与支付结算;第三、多方协议的自动化执行。

《炫音共享区块链》进行了清晰的总结:登记信息的“账本”用于存证,登记资产信息的“账本”用于资产交易,登记资金信息的“账本”用于支付结算。

从对区块链本质和核心价值的探索出发,《炫音共享区块链》对区块链技术在传统金融领域的应用发展机会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和论证,覆盖了20余家区块链金融应用及近百家银行业区块链POC案例。

《炫音共享区块链》回顾2018年的区块链,更多的是一群投机者蜂拥入场,市场乱象之下,“割韭菜”已经屡见不鲜。几次监管的介入,也让不少项目苦苦的绝地求生。

这几年,那些夸下海口,畅谈区块链是未来互联网的大佬们,如今,留下“转行”二字,也就销声匿迹,这一次,真的就止步不前了吗?

答案是,没有。正因为泡沫的破灭,反而有更多的区块链创业者们开始关注思维方式、技术层面等。从历史的轨迹来看,能走到最后的才是最好的。

科技融合才是新的机遇

2019年,人们最翘首企盼的事,大概就是5G时代的到来。三大运营商正展开着激烈的拉锯赛,包括各大手机厂商们,也在积极拥抱全新的通信时代。

在这场具有商业竞争意义的大战背后,有人对2019年的区块链也进行了预测,并称接下来这一年最好的发展,是互联互通。《炫音共享区块链》

为什么会是互联互通?

5G带来的趋势与以往的通信发展大为不同。可以说,传统的通信产业已经在和新兴的手机制造商们开始瓜分天下,比如让人啼笑皆非的新闻中,5G网络还未运营,已经有5G手机诞生。

人们对于5G的幻想,还包括它与万物的互联,比如无人驾驶车辆、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等,它正成为一个重要的链接纽带。科技的发展,不再是单一的,而是多种技术结合的传播与应用。

《炫音共享区块链》采用区块链特征加入共享概念模式,区块链技术能够对交易各方、参与各方的行为和真实性能够有效验证,其数据库由所有网络节点共享,由所有用户更新、监督,但是任何用户不能拥有,控制、篡改这个数据库,区块链由使用分布式核算和存储,体系不存在中心化的硬件或管理机构,整个系统信息高度透明;信息不可篡改,一旦信息经过验证并添加至区块链,就会永远储存起来,因此区块链的数据稳定性和可靠性极高。

《炫音共享区块链》整合的资源项目有:1,纳米速充电池。2,石墨烯快充充电桩。3,共享光伏电站。4,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5,生物质能供热项目。6,5G技术光伏云网I项目。7,5G基站多网共享技术。8,5G技术光伏云网。9,5G智能家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