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爱MINI家电三件宝,蛋壳公寓揭秘独居青年

资讯 TOM    2019-01-09 16:02

在当前的租房市场中,“独居青年”群体正在逐步扩大,独居青年们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近日,蛋壳公寓联手知乎发布的《2019租房青年生活调查报告》,通过大数据调研的方式,对独居青年群体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

该报告显示,有超过51%的青年租客喜欢独居生活;而在租客群体中,90后和95后占比达到了87%,要远超过其他年龄段。值得玩味的是,mini洗衣机、单人火锅电磁炉、mini冰箱成为独居青年最为关注的“居家神器三件宝”。

最爱MINI家电三件宝,蛋壳公寓揭秘独居青年

80后多数已成家立业,稍不留意甚至还被贴上油腻中年大叔的标签;而正值拼搏期的90后和95后成为了整个租房市场的主力军。根据《2019租房青年生活调查报告》显示,与80后的抱团取暖有所不同,不少90后和95后更喜欢独自租房,他们也是“独居青年”的中坚力量,占比超过80%。而报告中还为我们揭示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学历越高、收入越高,越是愿意选择独居租房生活。

不止于钟爱各种MINI神器,为了不断提升居住的幸福感,独居青年还会采购各种小物件,来装饰自己的小房间。报告显示,独居青年喜欢购买各种漂亮的墙纸,单人的沙发和精致的地毯,再搭配上鲜花和绿植,让租住的生活格调再提升几个档次。

最爱MINI家电三件宝,蛋壳公寓揭秘独居青年

而在性别上,男性独居青年占比54%,女性独居青年占比46%。虽然都选择独居,但是男女对于独居的生活要求却截然不同。《报告》显示,有32%的独居男性会配备智能音箱和游戏机,凸显自己科技宅的属性;而女性则钟爱各种家用小电器和和小物件,地毯,遮光帘,熏香等方面的需求占比达67%,55%,47%,让自己的小空间居住的更加舒服。

“房子虽然是租的,但是生活不是”,这句话在独居青年的生活方式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相比于曾经租房时的“忍耐”,90后、95后的独居青年们在主观意愿上更倾向于动手来改变生活、享受生活。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揭示出,独居租房确实已经渐渐成为被广大年轻人认可和接受的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