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 A.O.史密斯燃气热水器报警救人

资讯 TOM    2019-01-09 15:52

 

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 A.O.史密斯燃气热水器报警救人
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 A.O.史密斯燃气热水器报警救人

今年入冬以来,气温持续走低,大多数家庭习惯门窗紧闭,虽然这种方式对保暖有效果,却容易受到一氧化碳的威胁。近日,山东烟台莱山区一住户就险些一氧化碳中毒,然而庆幸的是,一台热水器的报警器,救了“一家三口”的性命。

被报警器惊醒 吓出一身冷汗

事件发生在烟台莱山区世纪华庭小区的杨小姐家。1月4日凌晨3点多,杨小姐正在熟睡,突然被持续的警报声吵醒。不明就里的杨小姐当时以为是楼下汽车鸣笛的声音,抱怨几句后,本想继续睡。刚翻了个身,杨小姐猛然闻到了一股煤气的味道,立刻睡意全无。这时,她才反应过来,报警器的声音来自家里,是厨房里A.O.史密斯燃气热水器的防一氧化碳中毒报警器在响。

杨小姐向记者讲述时,仍心有余悸。她说自己没来得及穿鞋就跑到了厨房,发现灶台上的火一直在烧,灶台上的锅已经烧烂了。厨房里煤气的味道很浓,“我怀孕七个月了,当晚爱人不在家,就我和婆婆在。关掉煤气阀门后,我就呆住了,腿都有些软,一身冷汗。如果没有这个报警器把我叫醒,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可能我们这三口人都要遭遇不测”。

事后,杨小姐才知道,当天晚上婆婆做饭忘了关火才发生了这样可怕的事情。杨小姐告诉记者,第二天她和婆婆已经去医院接受了检查,两个大人与胎儿并无大碍,有惊无险。

进入高发期” “隐患需重视

每年到了冬季,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尤其是像今年这种天气,寒潮不断,气温偏低,市民家中取暖、洗澡、用煤气的时间增多,更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中消协曾明确发出消费警示:要选择安全可靠的主流品牌燃气具产品,同时使用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具产品来确保人身安全。而“一氧化碳安全防护系统”更要满足“分离安装”与“高位监测”的特点。

近年来,针对一氧化碳中毒问题,各燃气热水器企业都各有各的解决方案,然而有些并不科学。当然,也有一些研发实力雄厚的厂商,潜心研究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推出创新的燃气热水器产品。而在这场事故中成功挽救了无辜生命的“功臣”,便是——全球家电巨头A.O.史密斯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热水器。

美国专利技术 聚焦安全防护

作为全球燃气热水器行业的领跑者,A.O.史密斯一直将“安全”作为燃气热水器产品重要的指标,结合自身深厚的研发实力和对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创新性地推出了更高等级的“一氧化碳安全防护系统”,集监控报警、断气清扫、排废气保护于一身,使燃气热水器产品在安全方面得到全面升级。该技术具备美国发明专利,报警模块与机器分离安装在距离屋顶30厘米处的高位,对整个空间内的一氧化碳浓度进行精准的全天候监测,一旦发现一氧化碳浓度超过120ppm,立即声光报警;当浓度达到240ppm时,自动关阀并抽走有毒气体,保障家庭空间的安全可靠。

不仅如此,为了从本质上解决燃气热水器潜在的一氧化碳泄漏问题,A.O.史密斯在搭载一氧化碳监控/报警联动模块的方案上再次升级,通过技术创新,将传统的下鼓式风机革新为顶驱式风机,在业内真正做到了“分离监控、主动清除、负压防逃逸、抽气增燃、抗风稳燃”的5维安全升级防一氧化碳中毒,无惧室外大风,不畏用气高峰期气压不足,稳定燃烧,减少一氧化碳产生;而顶驱式风机的强劲吸力更是牢牢锁住一氧化碳,拒绝逃逸。如此的多重防护,从根本上杜绝了安全隐患。

一台看似普通的燃气热水器,真真切切地阻止了一场后果不堪设想的悲剧发生。而在它的背后,则是像A.O.史密斯这样的专注研发且技术实力卓越的厂商,为每一个家庭带来更加美好的改变。

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 A.O.史密斯燃气热水器报警救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