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萌2018喜临门睡眠指数案例获中国优传播奖

资讯 TOM    2019-01-09 17:47

2019年1月7日下午,由界面新闻主办,界面品牌研究院和沪上公关传播人社团与言社联合承办,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提供独家学术支持的2018第二届中国优传播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顺利落幕,知萌咨询机构为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全程策划的案例——喜临门《2018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在2018中国优传播大奖中斩获企业优传播奖。

知萌2018喜临门睡眠指数案例获中国优传播奖

本届优传播共分为全场大奖、特别奖、公益优传播奖、企业优传播奖四个奖项单元,共21个案例获奖,现场有400多位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共同见证优传播高光时刻。

知萌2018喜临门睡眠指数案例获中国优传播奖

作为国内床垫行业的领军企业,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自2013年起持续深入研究国人睡眠状况,通过每年研究发布“睡眠指数”,向社会不断普及和提高人们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扩大和促进睡眠科学的融合和发展,提升公众健康睡眠意识和水平。

2018年,中国90后集体成年,很多90后已经开始组建家庭。1.74 亿的90后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群体,这一群体的睡眠质量也将对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知萌咨询机构作为睡眠指数的全程策划与研究执行单位,与喜临门和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协会,共同确立了“谁偷走了年轻人的睡眠”的年度指数主题,首次聚焦于当下最为活跃的90后年轻人,并通过睡眠现状情况、睡眠自我管理能力及影响睡眠的因素等三方面进行评价研究,立体式地呈现了中国年轻人的睡眠现状。

为了更便于在年轻人中进行传播,知萌为本年度指数创立了适配年轻人认知的“睡眠指数色谱测量体系”即睡眠地带,将睡眠质量分为甜美区、舒适区、苦涩区、烦躁区、不眠区五个等级,并以色彩的方式进行直观呈现,同时,还引入了针对不同经济圈、港澳台以及不同星座、不同类型的年轻人、移动互联网新职业群体等的内容,让指数引发了媒体和众多年轻人的共鸣,并提出年轻人睡眠的改善方案。

2018年3月16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了名为“护好脊,睡好觉”的“世界睡眠日2018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发布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协会、知萌咨询机构和阿里UC联合发布了《2018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

知萌2018喜临门睡眠指数案例获中国优传播奖

针对本次报告,知萌咨询通过旗下的《肖明超-趋势观察》发布的《世界睡眠日报告:睡出来的N个新兴产业》和《1.74亿90后睡得很“苦涩”:2018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发布》等深度解读文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百度百家等媒体平台实现了跨平台的传播,并得到了人民网、东方网、凤凰网等数十家网站以及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平台的关注和转载,“90后睡眠报告”也成为了2018年国际睡眠日期间的百度热搜话题;2018年3月21日国际睡眠日当天,共有上百家自媒体引用了《2018年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的结果。报告在2018年下半年还在持续发酵,《三联生活周刊》2018年第42期,就以《拯救睡眠》为主题,对全民焦虑和睡眠问题进行了专题解读。通过2018年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的主题策划和深度内容传播和后续的扩散,不仅向中国的年轻消费者传递了拥有一张好床垫的重要性,也在呼吁中国的年轻人要远离更多信息时代手机等电子产品地带来的外部睡眠环境的干扰,重视和关爱自己的睡眠。

知萌2018喜临门睡眠指数案例获中国优传播奖

界面新闻主办的“中国优传播大奖”,聚焦优质商业传播,邀请了19名来自学院、媒体、企业的传播行业大咖组成的评委团,凭借专业素养、多年从业经验和社会责任感,根据界面品牌研究院独创的优传播评分系统综合评选产生。作为领先的趋势营销机构,知萌咨询机构能够在众多案例中赢得“2018年度企业优传播”奖项,不仅体现了知萌咨询机构在引领趋势和创新营销领域的内容创意力和深度的传播力,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展现企业社会责任,激发消费者群体心理共鸣的“优质内容”具有着深远的传播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