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京市民深夜突发心脏病 美团打车司机紧急护送就医转危为安

资讯 TOM    2019-01-21 10:04

 

南京市民深夜突发心脏病 美团打车司机紧急护送就医转危为安

美团打车司机雍师傅

1月10日23点左右,南京美团打车司机雍师傅接到一个特殊的订单,乘客庄先生突发心脏病需要紧急就医,雍师傅快速赶到上车点,把已经出现呼吸困难的庄先生及时送到红十字医院。经过救治,庄先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深夜男子突发心脏病,美团司机紧急救助

南京美团打车司机雍师傅驾车行驶到花港幸福城附近时,接到一个前往江苏省红十字会的订单。在前往上车点的过程中,突然手机响起:“喂,是司机师傅吗?麻烦您快点,我这边心脏不舒服,需要赶快去医院”。

“好,我马上就到!”听到乘客庄先生心脏病发作,雍师傅没有犹豫,立刻赶往上车点。

远远的雍师傅就看到一个穿深色衣服的男子在小区门口焦急的等等,雍师傅随后把庄先生扶到后排座位,通过后视镜,雍师傅看到庄先生大概50岁左右,虽然身体状态还算稳定,但感觉对方很焦虑。

整个行程20多公里,为了缓解庄先生的焦虑情绪,雍师傅主动与庄先生聊天,据庄先生描述,他当晚一人在家,没想到心脏病发作,并拨打了110和120,但自己已经出现呼吸困难的紧急情况,为了尽快赶到医院,便通过美团平台叫了车。

雍师傅一边询问庄先生的情况,一边不断加速赶往目的地。

目的地输入有误,司机提前结束订单

在行驶一段时间后,庄先生状态越来越不稳定,“跟他对话时声音越来越微弱,感觉他快要喘不过气了”雍师傅回忆当时情况说,“可千万不要出啥事啊,一定要把乘客快点送到医院”。

雍师傅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导航,还有10分钟到达江苏省红十字会。突然,感觉哪里不对劲,庄先生叫车所输入的目的地是江苏省红十字会,并不是看病的江苏省红十字医院。

“不好,乘客可能是输错了地址,目的地应该是红十字医院,两地相距好几公里呢。”跟庄先生确认后,雍师傅果断结束订单,转向红十字医院方向驶去。

庄先生感觉越来越不舒服,而前面还有两三个红绿灯,考虑到庄先生的情况,雍师傅便直接开了过去。车子终于顺利到达江苏省红十字医院,雍师傅没有丝毫耽误,协助庄先生直接进了急诊室。

目前,庄先生病情已经平稳,也通过美团打车平台向雍师傅表达了感谢之情,表示当时有电话报警备案,如果师傅有违章罚分情况,愿意配合提供医院治疗凭证。

在核实情况后,美团打车平台对雍师傅紧急救助的行为进行了现金奖励,并授予美团打车“最美司机”荣誉称号。雍师傅表示“人命关天,我只知道救人要紧”、“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会做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