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老人冬季出游这些事要留意

资讯 TOM    2019-01-21 15:51

人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可以引发思考、丰富头脑,而旅行则可以消除偏见、让人更好地认识世界。许多老人在退休之后,都喜欢趁着腿脚还方便,多出去走一走,强健身体、陶冶情操。而如今正值寒冬腊月,对于体质相对较差的年长者来说,外出旅行仍存在着一些小“隐患”。那么老人冬季出游,有哪些事情需要留意呢?

进入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较为寒冷,一些老人更愿意选择相对温暖、舒适的海岛作为旅行目的地。而两地较大的温差,决定了穿衣类型的不同,老年人服装的面料要以柔软、轻为宜,宜选纯棉、纯毛、纯丝、纯麻制品。建议老人应以保暖、透气好的为主,特别是双手、双脚、耳朵和头部的保暖一定要到位,太薄或太厚的衣料都不太适合,且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不要过早更换衣物,以免着凉、诱发疾病。

欣赏他乡美景的同时,美食一定也必不可少。但人上了年纪,胃就变得更加挑剔,老人外出旅行,吃饭七分饱即可,切忌吃多,引发消化不良、肠胃不适。老人选择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可多食水果、蛋奶类制品,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另外,由于每个地方饮食习惯的差异,有些地方可能不习惯喝热水,建议老人自带可折叠的烧水壶和保温杯,方便、卫生的同时,还可以保证日常饮水的摄入量,有益健康。

部分旅行者喜欢选择距离市中心较近的酒店,交通、购物都会比较方便。但市中心往往喧闹嘈杂,对于睡眠本身较轻的老人来说并不适宜。建议年轻子女带父母出行时,尽量避开在过于吵闹的地方歇脚,选择较为安静的区域,为父母营造一个安心、舒适的休息环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脚是人体负责行走和承担重量的重要器官,而人上了年纪之后,由于骨骼和肌肉结构的退化,导致老人双脚的力气大不如前,加之许多老人患有拇指外翻、足弓下榻等脚部病变,给本身就舟车劳顿的旅途增加了不小的负担。因此老人在旅途过程中,一定要选择一双合脚、舒适的鞋子,比如专门针对老人脚型研发、适用老人不同出行场景的足力健老人鞋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若老人旅行的目的地为较为寒冷的地区,可选择足力健老人鞋安全鞋2.0版加绒款,其厚实的长毛绒内里搭配天鹅绒鞋垫,让老人穿上保暖舒适、不冻脚;若旅行当地没有极端天气,那么可选择足力健老人鞋旅游鞋,双层缓震系统,让老人行走舒适轻便、不累脚。除此之外,老人在每天睡前泡泡脚,给脚做个“SPA”也是个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好办法。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老人冬季出游这些事要留意

人老心不老,带上这份出游小贴士,携手爸妈去探索更多未知的世界,与他们聊聊人生百态,是这个世上最美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