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赋能AI到构建全球AIoT平台 途鸽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

资讯 TOM    2019-01-10 15:04

伴随着云计算、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融合发展,人工智能正成为新时代产业升级新引擎,万物互联的进程正在加速,万物智联的美好未来正向我们走来。

在浪潮中顺势而为,在变革中锐意创新。人类第三次AI浪潮中,途鸽科技依托自主创新的全球云通信技术,推动AI商业落地,构建创新型全球AIoT(AI+IoT)平台,2018年在持续增大技术研发的同时,以跨越式业务发展交出了令行业瞩目的成绩单。2019年,途鸽科技发布了AIoT新战略,将携手各行各业的生态伙伴,共同开启万物智连的新征程。

回首2018展望2019,聚焦推进AIoT战略

2019年伊始,全球创新型AIoT平台——途鸽科技宣布业务全面升级,将聚焦全球通信连接升级为推进AIoT 新战略。途鸽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衡先生在发表2019新年致辞时表示:途鸽科技成立5年来,肩负“为全球的人和物提供高性价比、高可靠性、智能化的创新型连接服务”的使命,持续创新,朝“全球连接,自由自在“的愿景不断前进 。

从赋能AI到构建全球AIoT平台 途鸽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于途鸽科技人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它是途鸽科技的“跨越之年”,也是公司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途鸽科技从产品、技术、平台、服务上全面升级,实现了逆势增长,深耕“全球云通信+AI”的商业化全球化落地的同时,也逐步开启了AIoT的多维度布局。

2019年是途鸽科技新5年战略的第一年, 公司将继续以创新全球云通信技术为核心快速向5G演进;以强大的AIoT云管端软硬件综合研发工程能力为抓手,快速切入AIoT的关键应用场景,ToB和ToC相结合,实现AI智能终端和AIoT解决方案在场景中的广泛应用和变现。

据悉,备受业界瞩目和资本青睐的途鸽科技(深圳市途鸽信息有限公司)2013年成立以来,定位为全球化、智能化的通信和大数据平台,致力于让“全球连接,自由自在”。依托自主创新的全球云通信技术,提供高性价比、高可靠性、智能的、全球化 “人”、“物”、“数据”的连接和增值服务。

加速AI全球化落地,实现跨越式发展

随着第三次全球AI浪潮汹涌而来,AI技术的场景化、产业应用和商业化落地成为关键。途鸽科技抢先布局通过全球云通信赋能AI,致力于AI的全球化落地,成为科技变革的先锋。

在2018年AI商业化元年来临之际,途鸽科技携手人工智能巨头百度强势推出全球首款共享WiFi翻译机——百度共享 WiFi 翻译机,它融合百度AI与途鸽全球云通信两大创新科技,以“一键翻译”和“自带流量”,引领并定义了翻译机的全新标准。

从赋能AI到构建全球AIoT平台 途鸽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

除了技术上的领先,百度共享 WiFi 翻译机还针对跨境应用场景,开创性采用租售并举快速服务海量客户。销售上,携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爱施德等渠道进行线上线下业务的拓展。租赁上,通过和携程、途牛等OTA平台,以及签证、各地头部旅行社等合作方快速触达海量出境游用户群体,助力用户提升旅行体验。如今,集“翻译+上网”一体的百度共享 WiFi 翻译机早已成为出境旅游的“标配”,由此,带动了传统WiFi租赁市场的升级,引导了租赁市场的风向和发展方向。

与此同时,途鸽科技还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运用强大的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快速推进业务的全球化落地。比如,2018年,途鸽科技与皇家加勒比、地中海等世界知名邮轮企业合作,共同推动邮轮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此外,途鸽科技携手百度、高迪亚太研究中心、巴塞罗那旅游局在西班牙发布“AI+旅游”的景点导览功能……截止2018年底,百度共享 WiFi 翻译机旅行者,足迹已遍及全球5大洲106个国家和地区、682个目的地城市……

从赋能AI到构建全球AIoT平台 途鸽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

实力赢得业界和消费者认可。百度共享 WiFi 翻译机作为百度AI技术商业落地的标杆产品高调亮相2018百度世界大会,途鸽科技“将百度AI应用到全球旅游场景”获得百度AI高层点名赞赏。“这一年,“全球云通信最佳创新企业”、“最佳全球WiFi翻译机供应商”等奖项纷至沓来。

从赋能AI到构建全球AIoT平台 途鸽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9年,将是人工智能产品爆发的一年。作为百度AI生态核心伙伴的途鸽科技将与百度共同推动AI的商业落地和全球发展:百度共享 WiFi 翻译机将以用户为中心,进行革新性升级换代,语种更多,翻译更智能,上网更便捷,提供极致的沟通体验。“AI+旅游”项目“与大师同行”也将在多国落地,百度共享 WiFi 翻译机将成为全球各大旅游中心及国外旅行团的团配设备。途鸽科技将以场景为中心,构建起“智能产品+通信大数据平台+运营服务”三维一体的场景化综合解决方案,让中国AI落地全球,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

多维度布局,开启万物智连新时代

随着万物感知和万物互联的升级,一切都将被带入万物智能的世界。AI+IoT正成为时代发展主赛道,为未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作为连接者和赋能者的途鸽科技,将在万物智连的进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自 2013 年成立开始,途鸽科技就深谋远虑布局物联网领域,从技术、平台、人才三方面积极筹备。2016 年,途鸽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张衡先生和阿里集团 CEO 陆兆禧先生签署了物联网合作协议,共同拓展国内物联网市场。

2018年,途鸽科技以全球云通信技术为核心,深度整合通信、AI技术,通过端到端的系统级研发能力,将全球云通信IoT平台升级为AIoT平台,为物联网企业提供“ 智能化、高性价比" 的解决方案。“ 最佳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的大奖充分展现了其技术实力。

从赋能AI到构建全球AIoT平台 途鸽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8年,途鸽科技在AIoT平台的构建过程中,以多项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成为行业的亮点:

亮点1:发布了第3版云通信物联网模块,并在环境监测、工程车辆、公共交通等领域规模商用。该模块兼容Cloud SIM和eSIM方案、全球通信无需SIM卡方案,聚焦大流量全球跨国连接场景。与此同时,它采用标准mini PCI接口模块、低功耗设计,是第一款可以支持全球2G/3G/4G频段的物联网模块,可实现全球通用。

亮点2:发布全球SIM卡,提供高性价比的全球流量。途鸽运用全球流量资源,为已有卡槽的物联网设备全球化提供通信支撑,稳定可靠、资费灵活、高性价比,深受“出海”企业的青睐。

亮点3: 途鸽科技与百度大脑、上海强生集团合作,于12月18日发布了全球首批AI智慧双层观光巴士。途鸽科技通过领先的AI解决方案,将百度大脑的技术赋能场景,完美实现“刷脸乘车、语音翻译、问答导览等”智能服务,让智慧旅游走进我们的生活。这是途鸽AIoT平台技术能力的典范案例,同时也为AI智慧巴士的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和范本。

从赋能AI到构建全球AIoT平台 途鸽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
从赋能AI到构建全球AIoT平台 途鸽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9年,途鸽科技将积极实施AIoT 战略,持续发力跨境旅游、车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通过软硬件结合、算法和系统结合,为客户提供领先的AIoT产品与解决方案,通过全球市场拓展、运营和服务能力,AIoT技术的创新与“AIoT+行业”的落地应用,从而构建智连万物的大生态。

未来,AI+IoT时代将形成一个全新的物联网生态系统。有数据统计:到2025年,个人智能终端数将达400亿,全球接总数达到1000亿,并创造23万亿美金的数字经济。途鸽科技将积极携手全球伙伴构建全新的AI+IoT生态,以科技融合创新实现弯道超车,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