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金证券:付费渗透率提升是爱奇艺等视频平台2019年主要看点之一

资讯 Tom    2019-01-10 17:18

1月10日,艺恩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中国视频会员规模超过2.3亿,近三年复合增长率119%,预计未来仍将处于高位增长阶段,2019年视频会员规模将突破3亿。

这与国金证券的预测不谋而合。

国金证券发布的传媒行业点评报告,预计爱奇艺与腾讯的订阅会员将会在2019年H1突破1亿,即将进入“过亿会员”时代,建议增持。

据国金证券报告所示,“付费渗透率提升是视频行业 2019 年主要的看点之一,在内容的逐步丰富和品质口碑的提升、年轻一代的付费习惯逐渐养成 、流量资费不断下降等核心驱动力作用下,爱奇艺和腾讯视频的付费渗透率在 2018 年Q3 达到 15%左右,我们认为国内视频行业付费渗透率提升还有很大空间,未来两三年仍处于红利期。”

国金证券:付费渗透率提升是爱奇艺等视频平台2019年主要看点之一

内容创新和高品质制作共同构筑了用户付费产品力,《延禧攻略》有效拉动了爱奇艺付费会员的增长,成功登顶谷歌全球热搜电视剧榜首,强有力的证明了用户愿意为优秀的演员和高质量的作品买单。对此,国金证券也强调:“视频网站自制内容“爆款”频出,自主运营内容能力逐步增强,2018 年爱奇艺自制剧爆款《延禧攻略》成为现象级产品,打破了业内多项播放记录,而且在全网产生了持续的话题效应,同时也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并且在几个月后反向输出给国内主流卫视,持续获得版权分销收益。纯网剧与电视台首播的台剧相比,在 2018 年上升趋势显著;此外,纯网综艺在 2018 年单一平台的播放量也超过传统的电视台综艺,爱奇艺出品的《偶像练习生》、《中国新说唱》、《奇葩说》,腾讯出品的《明日之子》、《创造 101》等系列综艺已经形成有影响力的 IP 系列。我们预计2019 年纯网内容在流量上相对台端内容的优势会愈发显著。”

除却原创内容外,随着平台制作、分发价值双重强化,也将持续优化运营降低边际成本。另外,2018年,爱奇艺创新性通过“VIP会员看全集”方式等排播方式释放内容价值,全集模式的规模化,有助于迅速聚拢核心受众,并产生衍生话题效应,建立更为清晰的品牌辨识度。《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悍城》《唐砖》等18部优质剧集内容均进行了差异化排播,拉动会员付费渗透率不断提升。

国金证券:付费渗透率提升是爱奇艺等视频平台2019年主要看点之一

随着行业竞争趋于理性,各家平台凭借自制内容将逐步构建起差异化的竞争“护城河”,这将形成视频网站的核心竞争力,由此带动付费用户渗透率的提升。 截至2018年Q3,Netflix流媒体业务共拥有付费会员1.3亿,爱奇艺会员数达8070万,环比Q2新增订阅会员达1350万。按家庭数计算,Netflix在美国家庭付费渗透率达44.6%。以此推算,国内视频平台付费渗透率预计未来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