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知识“动起来”:百度联合知名出版社发布两本AI科普书

资讯 TOM    2019-01-10 17:31

 1月10日下午,百度联合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以及科学普及出版社在北京举办“AI科普书新书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百度AI科普书-科学大咖秀》、《百度AI科普书-飞向太空》两本图书。据介绍,《科学大咖秀》将在近期正式开启预售,并于春节后发货送至读者手中;而《飞向太空》讲座伟教辅读物在春节后正式进入北京市100所中小学,让孩子们可以借助百度的AI技术,更加生动地学习知识。

让知识“动起来”:百度联合知名出版社发布两本AI科普书

(百度联合两家出版社推出两本AI科普书)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图书零售市场总规模达到了701亿元,其中少儿出版市场规模为161亿,占比达23%。而随着AI、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面向青少年的图书产品也在不断地发展,引入了诸如AR、语音等更加方便的交互和阅读方式。

让知识“动起来”:百度联合知名出版社发布两本AI科普书

(即将正式开启预售的《百度AI科普书-科学大咖秀》图书)

百度AI科普书计划是面向K12人群的具备全新AI交互能力所推出,该计划于2018年9月正式发布,旨在利用百度的多模搜索、AR(增强现实)、人机交互对话等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图书出版行业结合,探索AI+出版的新生态,打造出一批操作简单、效果出色的精品科普图书。与市面上现有的具有AR交互能力的图书相比,百度AI科普书具备入口统一、识别准确率高、AR调起迅速、呈现效果好等优势,同时借助百度搜索提供的丰富的资源以及技术能力,百度AI科普书直接接入了百度搜索的儿童模式,在帮助青少年更简单地获取知识的同时,保证浏览内容的健康。

让知识“动起来”:百度联合知名出版社发布两本AI科普书

(即将在春节后进入北京中小学的《百度AI科普书-飞向太空》)

据百度方面介绍,“AI科普书计划”未来将在国家级权威机构指导下,引入更多权威的出版社、出版发行机构平台,打造从内容生产到出版发行,再到线上互动为一体的“百度AI科普书”生态平台。同时,以AI技术赋能出版社和发行机构,提升其在全新时代中的商业竞争力。

从2018年9月正式亮相,到今天完成正式的图书出版和上市销售,百度AI科普书用技术革新图书市场,探索了全新的图书生产和发行模式。未来,百度还将通过与更多的出版机构合作,持续出版更多的AI科普书,逐渐形成“看AI科普书”的知识获取方式,推动中国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