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PEC国际大健康会议发出“优质药品精准下乡”倡议

资讯 TOM    2019-01-11 14:20

2019年1月10日,第三届APEC国际大健康会议发起开展“优质药品精准下乡”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倡议。本次活动得到创新大健康产业联盟(以下简称“创盟”)、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与会300余家工商企业的积极响应。

本次倡议内容包括深入开展农村用药基本情况调研、配套捐赠优质药品和药箱、探索农村互联网+药品流通新模式、立体化开展专业培训与公卫科普、探索农村优药保障的长效机制五个方面,向医药产业链的工业企业、商业企业、医疗终端、零售药店,以及医药、医疗领域的创新平台发出号召。希望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在行业内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帮助农村贫困地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体现出医药行业在健康扶贫攻坚战中的爱心奉献责任担当。

APEC国际大健康会议发出“优质药品精准下乡”倡议
图为“优质药品精准下乡”行动倡议启动仪式

本届APEC国际大健康会议由创盟、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政策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支持,融贯电商承办,以“新时代·大变革·强基层”为主题,继续延伸APEC关于人类健康发展的探讨,围绕近期一系列“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现实举措,共同探讨我国基层医药、医疗、医保的政策影响,分享推进基层药品供应可及的产业发展动力及趋势。

创盟理事长、融贯电商创始人兼CEO姚晓菲女士在会议期间联合相关部门、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执业药师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以及人民网等共同发起此倡议。她指出,“优质药品精准下乡”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将在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地域为标准,选择重点乡镇,深入基层并开展乡村基本用药情况调研,了解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的真实情况,以及村卫机构的药品供应保障及基本用药需求,根据调研结果精准帮扶,配套捐赠药箱和优质药品。希望,这次公益活动成为一次帮扶乡村医药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积极探索。

“我们将引入医药、医疗领域的创新平台,结合互联网、及第三方物流在农村药品保障供应方面的优势,探索农村互联网+药品流通新模式,在确保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同时,有创新型医药供应链来支持,真正形成农村优质医药卫生服务的闭环,进而帮助基层、帮助贫困地区,实现‘优药下乡、优药可及、优药普惠’的目标,共同为增进基层群众健康福祉,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姚晓菲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