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边看春晚边抢红包,今年由百度来下“红包雨”?

资讯 TOM    2019-01-11 11:51

36年前, 一首《拜年歌》拉开了春节联欢晚会的大幕;36年后,春晚节目几乎成为了“红包雨”的预告。

从2014年开始,腾讯、阿里轮番“撒红包”,边看春晚边抢红包已经成为春节的符号。不难发现,腾讯与阿里也从“红包大战”中得益,通过“红包大战”,他们成功布局了O2O生态系统,培养了一大批用户及其消费习惯。

今年,这块“香馍馍”却有了新的竞争者。

1月9日,据腾讯科技报道,来自百度多个代理公司的消息称,今年央视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确定为百度,对于双方的合作金额及具体将以哪种形式给用户送红包,消息人士并没有透露。

至此,BAT三巨头悉数加入央视春晚红包大战。

春节抢红包起源于2014年,微信与央视春晚合作,在春晚节目进行过程中由主持人口播,让观众一起“摇一摇”抢红包,红包则由广告品牌商赞助,彼时,“摇一摇”的声音几乎取代了稀里哗啦的麻将声,所有人都盯着手机屏幕,生怕错过一个红包。

根据微信官方数据,当年除夕全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10.1亿次,央视春晚播放期间,微信摇一摇互动总量达110亿次,峰值达8.1亿次/分钟。

春晚的跨屏互动至此开始。

后来,阿里又在羊年红包大战上提前布局,早早发布6亿元红包计划,和微信同时竞标2016年春晚独家合作权,最后,支付宝以2.688亿元成为2016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平台。根据支付宝官网数据,2016年除夕夜,支付宝“咻一咻”互动平台的总参与次数达到3245亿次,是2015年春晚互动次数的29.5倍。

新入局百度会以什么样的形式送红包呢?虽然目前百度和春晚方面都没有正式对外宣布合作,但从百度近期的动作可看出一些端倪。

2018年12月24日,百度App上线了跨年红包活动,为用户发放超5亿元现金红包;12月30日,百度App作为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的独家互动平台向全国用户送出了2亿元现金红包。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还出现在2019年央视元旦晚会的舞台上,大谈人工智能。

从“摇一摇”到“集五福”,百度究竟会如何玩转“红包雨”,又是否会运用到百度的拿手好戏人工智能呢,2019的“红包雨”,十分值得大家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