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垂类点将天空引擎 汽车短视频营销走上前台

资讯 TOM    2019-01-11 15:19

备受瞩目的抖音本周公布第二批星图平台服务商名单,北京天空引擎广告有限公司凭借在汽车行业的丰富经验,获得抖音认可。

抖音,无疑是2018年最火爆的现象级平台,因为抖音日活已经达到2亿,月活达到4.5亿。为了能够向广告主与达人提供优质服务,抖音上线了星图平台。在汽车行业深耕多年的天空引擎,凭借对汽车领域数字营销的深刻理解和服务能力,进入抖音星图服务商名单。

天空引擎由汽车数字营销资深专家萧立晔创立,据天空引擎营销中心总经理喂喂介绍,萧立晔有20年的汽车行业经验,“他是咨询师出身,思路很严谨,也很开阔。”萧曾在易车集团担任数字营销业务(北京新意互动广告有限公司)的专业领域负责人和销售负责人,帮助该业务成为细分领域中排名第一的代理公司,他联合创立的BITONE,也已成为国内汽车CG行业的垄断型企业。

喂喂有5年的汽车数字公关背景,服务过十几家汽车企业,并且还有腾讯等一线互联网公司。“我们的管理层平均有10年的数字营销背景,我拉低了平均值,”喂喂笑到,“我们也知道,年头长不代表能力强,否则抖音找星图服务商就省事了。专注,时间越长越有力量,这种力量对于客户而言就是省去了在专业之外沟通交流的浪费,汽车客户都很成熟,高效达成目标,是他们的基本要求。”

汽车垂类点将天空引擎 汽车短视频营销走上前台

天空引擎的骨干常年为汽车企业提供数字营销咨询,包括全年的数字营销规划甚至中长期规划,而这种可以为汽车企业提供的服务,据说全国能做的人极少。“这方面门槛不低,既要懂传播、懂品牌、懂互联网、懂执行,还得非常了解汽车产业、消费者,能把握时机和趋势,得是多个维度的通才”,天空引擎运营中心总经理李亚楠ID叫“小熊满街跑”,他解释说刚入行就做汽车测试编辑和视频编辑,工作常态就是成天跑来跑去。

李亚楠有15年的汽车行业经验,曾在易车网做过频道主编,在万车网担任总编,还曾有5年的时间为丰田等汽车企业设计产品销售体系,现在他管理的团队,在为客户提供大量的自媒体传播服务。

汽车行业在自媒体平台的投入,有什么难题?李亚楠讲了上个月发生的一件事,“一个视频的脚本双方拉锯10天才确定,成片客户觉得Logo角度不对,达人不同意重拍,又摩擦了一礼拜,投放排期错过,双方互相指责,我们夹在中间也很难办。”有一小部分自媒体自主性很高,决策比较随意,有的还有些情绪化,商业运营能力不足,出现问题很难处理好,虽然有的签了MCN,但他们之间可能也没有紧密的关系,出了问题沟通就很麻烦。而汽车企业决策链条很长,不像是网红餐厅,老板一人就可以把握,所以决策速度让达人也不习惯。在达成合作的前提下,双方都需要相互熟悉、互相理解,不断磨合、调整对接方式和流程。

为客户对接自媒体不是一件轻松的事,需要自媒体能够在保障传播效果的基础上还可以保持自己的风格,“不能竭泽而渔,伤害自媒体的品牌,就会毁掉生态,反过来对企业品牌来说,他们希望影响到的是自媒体的粉丝,南辕北辙的产品和内容,也不会达到预期。”李亚楠说。

汽车垂类点将天空引擎 汽车短视频营销走上前台

来自赛迪的报告显示,汽车行业数字营销投入连年攀升,2017年为127.8亿元,2018年预计为153.4亿元,2019年将达到185.5亿元。天空引擎创始人萧立晔在一次论坛上分析,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销最大的国家,汽车行业增长即使放缓,未来几年新车销量仍会在千万辆的高位,加上正在快速发展的二手车、新能源汽车,汽车产业整体形势不会出现断崖危机,但产业总产能已超过需求一倍以上,去产能和争用户,是低潮期最重要的两个能力。2018年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下滑,全年能完成计划的企业很少,甚至有些车企亏损严重,这直接影响2019年汽车行业营销费用的预算,相比2018年,汽车行业的数字营销费用增长有限。

2019年汽车行业数字营销方式将发生改变。萧立晔认为,“汽车企业的数字营销费用可能不会增加,费用的分配会发生结构性变化。一、从品牌端会转向销售端,程序化购买会更受重视,与销量挂钩的精准营销、区域营销会备受重视;第二,整合了实体体验改造和大数据能力升级的新零售,会被汽车企业当做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全流程的重要手段;第三,社交化电商,如抖音的短视频社交商业生态,对汽车企业是一种优选,既能够对消费者形成品牌影响,又能够拓展了线上数据和线索获取能力;第四,IP已经在媒体解构后走上前台,汽车企业将在借势IP方面增加投入。”

近日,为帮助汽车厂商更好地获取短视频营销红利,抖音举办了汽车行业营销峰会,并针对汽车企业提供了系统化的营销解决方案。2019年,注定是短视频的二次爆发期,这一年,也将是汽车行业的变革之年。利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做好营销,也许是汽车企业赢得未来的又一个法宝。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