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察哈尔文化研讨会在乌召开

资讯 TOM    2019-01-11 16:14

1月8日,应察哈尔文化研究会邀请,由内蒙古大太阳盛世集团,央视栏目组,青年舞蹈学者、作家、新闻媒体、察哈尔历史学者等组成的调研考察组,就察哈尔文化品牌推广,在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召开。

此次研讨论坛察哈尔文化研究会会长潘小平指出,察哈尔文化是蒙古族优秀文化的代表,其历史是整个蒙元历史的浓缩,察哈尔文化沿袭至已今走过了近千年的历史长河。这期间很多文化与历史曾出现过多次断层,察哈尔人的繁衍生息至今已遍布世界各地,但察哈尔真正的文化却很少有人了解。

察哈尔文化研讨会在乌召开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广大的察哈尔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悉心挖掘、整理、系统地梳理了蒙古察哈尔的历史发展脉络,为察哈尔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提供了重要的学术和理论支撑。此次研讨的主要目的,就是在新思想的背景下如何针对察哈尔文化及草原文化进行推广与传播。

研讨中,青年舞蹈学者、作家袁景春表示,要以察哈尔现有的资源与艺术为发掘点,以歌舞形式及民族特色为推广的基础。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其中以打造“草原国际歌舞节”的形式的带动当地文化及旅游经济等发展,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与肯定。

察哈尔文化研讨会在乌召开

央视栏目组导演刘军提出,在新媒体时代的背景下,以微纪录片的形式记录整个察哈尔的历史文化,以真实性为准则,以简洁紧凑的叙事模式,以融合创新的方法和多元、个性、简练的艺术特征展现察哈尔文化魅力,让观众应用便捷的移动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察哈尔文化,运用纷繁多样的平台资源推广传播察哈尔文化,把察哈尔文化全面真实的展现在观众面前。

察哈尔文化研讨会在乌召开

内蒙古大太阳盛世集团主要负责人郭君、杨文泽也提出:要重点打造地域品牌文化,以内蒙草原为名片全案策划“印象乌兰察布”重点打造特色产业链和助力民族品牌的推广。

研讨会从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深夜,此次研讨的核心受到察哈尔文化传承人潘小平的多次肯定,表示将全力配合和协调地域资源。相信,在这样新的时代历史背景下,让更多的人们对蒙古族察哈尔文化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