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首2018,展望2019,西部牧业势如破竹!

资讯 TOM    2019-01-11 16:55

回首2018年,我们经历了奶粉新政的洗牌、《电商法》、跨境电商政策等等一系列事件,乳业2019年的较量即将拉开帷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西部牧业也在谋求着突变与破局。

回首2018,硕果满满

对于西部牧业来说,2018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

新团队,新使命

经历过黑暗的人,更懂得黎明的宝贵。无须讳言西部牧业之前在管理上确实存在问题,这是一名现代化征程中的“老兵”在新的乳业形势下,面临的必然考验。

所幸2018年2月西部牧业变更法人,随后高层管理者也进行了大调整。新的管理团队上任后,始终把品质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基石。新团队带着新的使命,积极强化各子公司的目标管理责任,责任到人。聘请职业经理人进行专业化管理,实现各子公司的专业化管理。为西部牧业的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和不竭动力。

调整后,产品焕发新活力。2018年02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2018年第43号《总局关于2018年1月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情况的通告》里未检出不合格样品,其中包含新疆西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因爱宝贝、西悦和茗星婴儿配方。

回首2018,展望2019,西部牧业势如破竹!

再投产利润创3年新高

2018年5月,西部牧业公司旗下西牧乳业工厂重新开始投入生产,西部牧业带着新团队的新使命,用全新的态度迎接新时代。

2018年7月,西部牧业曾两次召开董事会,决定出售公司持有的总计16家全资和联营的奶牛、肉牛养殖公司股权,两次交易的转让价格分别较账面价值高3,118万元和2,887万元。

2018年10月23日,西部牧业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3亿元,同比下降0.7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298.16万元,同比增长129.14%;净资产收益率3.59%;每股收益0.11元。

回首2018,展望2019,西部牧业势如破竹!

经销商大会,共谋发展之道

2018年10月18日,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子公司新疆西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疆石河子市召开“2018西牧乳业经销商大会”,此次经销商大会展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投资近2亿元的西牧乳业目前已具备日处理300吨、以“婴幼儿配方奶粉+液态奶”组合、液态奶个性化品种配套的加工能力。

回首2018,展望2019,西部牧业势如破竹!

启航2019,筑梦前行

对于西部牧业来说,2019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

新机遇:婴幼儿配方奶粉

据了解,西部牧业是新疆唯一一家通过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的乳制品企业,未来婴幼儿配方奶粉也将是西部牧业着重发展的板块,承担这部分任务的就是该公司旗下的西牧乳业。

根据业内人士的介绍,液奶、酸奶利润率能够达到3%已属理想状态,但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利率乳能够达到10%。再加上西部牧业自身已拥有配方,因此选择发力婴幼儿配方乳粉细分领域也是情理之中。

公开资料显示,西牧乳业占地面积120亩,日处理鲜奶300吨,年产配方奶粉9000吨,目前拥有一条奶粉生产线,4条液态奶生产线,2条酸奶生产线,主要生产设备从国外引进,拥有婴幼儿配方奶粉、全脂奶粉、调制奶粉、液态奶、酸奶等品种。在婴幼儿配方乳粉领域,已拥有爱宝贝、西悦、茗星三个系列九个配方。三个系列的奶粉涵盖198元的低端、288元的中端和338元的高端奶粉,且其目标是覆盖全国各地。

事实上,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内外资参与者众多。不过,有个现象是配方注册制度的实施,也淘汰并挤出了众多中小型的乳粉企业,为一些市场留出了空间,这也被一些看作是机遇。

小趋势:品质是核心

“打铁还需自身硬”,品质问题关乎一个宝宝、一个家庭,乃至国家的未来。西部牧业深知这一点,视“宝宝口粮”的品质为生命。

在刚刚过去的《时间的朋友》2018跨年演讲里,罗振宇试图用“小趋势”尽可能的还原生活本来的面目。

“宏观是我们必须接受的,微观才是我们可以有所作为的。” 查理·芒格说。小趋势就是微观,指区别于那些影响社会经济发展走向的“大趋势”,只在某个小圈层才被关注的新情况和新动向。相比大趋势的宏观、久远,不接地气,小趋势更容易把握,更容易成功。

回顾过去一年的乳品行业,追求“小趋势”,也是行业的真实写照。伴随着国人对品质生活需求的提升,乳品行业也在不断升级,产品向精细化、垂直化进化,品质就是“小趋势”。

在国家农业部公布的连续三年抽样评估中,2017年,全国牛奶产量达3545万吨,而经过十余年的内功修炼,牛奶品质也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西牧乳业优选英国专供皇室娟姗奶牛(蛋白质大于3.6%,远远高于普通奶牛)、荷兰荷斯坦奶牛,每头牛都有身份证,记录出生以来的健康状况,随时监控每天状态,奶源全程可追溯,安全从源头开始,奶牛全年180天以上自然户外放养,自由漫步,专业看护。

近年来,高端白奶销量保持着每年20%的增速;而在消费层面,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中国中高收入人群比例达到10%,约1.3亿人。而到2030年,这一群体预计将达到35%,成为近5亿人的消费主力军。

随着中高消费群体的壮大,新消费转折点即将到来。西部牧业旗下的“因爱宝贝”和“西悦”就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西悦”婴幼儿配方奶粉:采用国家标准必选营养成分再优选DHA、ARA、胆碱、组合益生元(GOS+FOS)、膳食纤维、维生素、牛磺酸、核苷酸等可选项营养成分配制而成。“因爱宝贝”婴幼儿配方奶粉:采用国家标准必选营养成分再优选乳铁蛋白、动物双歧杆菌Bb-12、组合益生元(GOS+FOS)、DHA、ARA、牛磺酸、胆碱、叶黄素、核苷酸等可选项营养成分配制而成。

同时,西部牧业通过建立“物料源头到销售终端”全过程控制体系对产品质量进行全程控制,提高源头掌控能力,规范对生产过程中风险的控制,加强销售流通环节管理,深化食品产业链全程追溯体系建设。历史铭记新疆,荒漠变成绿洲,沙漠升起繁华,边境更加安宁。一场”从内到外“的”破“蓄势已发,或许不久的将来,这里亦会诞生出属于西部牧业的乳业“传奇“。

抓住“小趋势”,未来可期

我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每年新生婴儿约1700万人,1-3岁婴幼儿约5000万人,按30%食用婴幼儿配方奶粉、年人均22千克计算,年需要量约33万吨。随着二胎政策放开,未来每年新生儿数量将达1780万人-1950万人。

对于婴幼儿这块巨大市场蛋糕,市场正加速调整。对此,知名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中国奶业近4~5年来发展速度明显放缓,处在徘徊发展中前行;奶粉新政下地的首年,宏观上看已将近1800个品牌赶出局,市场开始重新洗牌,从微观上看市场处在动荡中,格局难定;市场失地收复乏力,消费者对国产奶的信心未完全恢复,国产奶须自强。

国家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建言,对于西部牧业来说如何应对市场环境,要沉下心挖掘自身优势。西部牧业拥有得天独道的自然环境,不是任何一个企业能媲美。这里的奶牛吃的好的饲草,喝的天山天然矿泉水。这里温差大,奶牛很少得病。自然环境带来的奶牛的舒适性,自然奶源好。对于新疆,消费者情节与心理偏好,更是一种原生态的认知。宣传的心理暗示也是先天的优势。

西部牧业就是一头迷失的“狮子”。一旦认清形势,发展速度难以估量!

新疆西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我们的未来》主题演讲中也表示,从现在开始,西牧将重塑品牌形象,创新产品,打造团队,建设市场,未来,不仅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乳制品企业,更应成为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也应该成为行业发展的推动者、创新者和引领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