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成立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3-01 17: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在日前召开的北京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办公室”)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北京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宣布正式成立。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与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共同为北京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揭牌。

这是我国首个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标志着北京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据了解,北京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将力争在人工智能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取得一批国际领先的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北京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学术思想、基础理论、顶尖人才、企业创新和发展政策的源头。

据介绍,北京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将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北京智源行动计划,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加强布局基础前沿研究,构建政产学研金用一体的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构建一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开展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完善和建立有利于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安全伦理和法律法规。试验区还将率先开展先行先试,推动人工智能标准制定,探索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新模式、新思路,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发展。

北京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政策环境优良、研发基础雄厚、技术优势突出、产业发展蓬勃等特点。近年来,北京出台了多项支持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在产业环境营造、推动技术创新、资金支持、人才服务等方面对人工智能产业给予了全方位保障。

2018年11月,北京发布智源行动计划,成立了新型研发机构——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支持科学家勇闯人工智能科技前沿“无人区”,推动人工智能理论、方法、工具、系统等方面取得变革性、颠覆性突破,引领人工智能学科前沿和技术创新方向,促进人工智能深度应用。作者:方彬楠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