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左右为难!亚马逊弃建纽约第二总部:建了被骂,不建还要遭抵制?

资讯 前瞻网 2019-02-17 15:47

 

左右为难!亚马逊弃建纽约第二总部:建了被骂,不建还要遭抵制?

亚马逊(Amazon)周四突然放弃了在纽约新建一个大型总部的计划,这一计划本可以为纽约市带来2.5万个就业岗位。此前,政界人士和活动人士反对政府承诺向这家已经是全球最富有、最强大的公司之一提供近3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我们对得出这个结论感到失望——我们爱纽约。”这家网络巨头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

惊人的撤销消息是一个严重的打击,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和市长比尔(Mayor Bill de Blasio)曾为这个建设项目竭力游说。纽约与欧洲大陆200多个其他大都市区域竞争,这些区域实际上相互使绊子,在一场激烈的竞购战中向亚马逊争相提供税收减免等优惠计划。

希望为土地项目,200多个其它大城市竞争几乎整个非洲大陆,绊倒对方提供激励亚马逊在激烈竞购战公开了。

亚马逊去年11月宣布,它已选择皇后区的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作为两个新总部之一,另一个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

该公司曾计划斥资25亿美元修建纽约总部。

De Blasio批评亚马逊的突然退出,称该公司放弃了与纽约人接触的努力。

“要在纽约取得成功,你必须非常努力。我们让亚马逊有机会成为一个好邻居,在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做生意,”市长在一份声明中说。

“亚马逊没有与社区合作,而是放弃了这个机会。”

亚马逊表示,目前不打算寻找新的总部所在地,并将继续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和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建设新办公室的计划。

阿灵顿校区预计将和纽约校区一样大,有25,000名员工。纳什维尔的办公室预计将有5000名员工。

亚马逊(Amazon)在税收减免问题上遭到了强烈反对,批评者抱怨称,该项目是对全球最大公司之一的奢侈馈赠,不会给大多数纽约人带来很多直接好处。

在亚马逊这一决定公布后,一向公开反对此项目美国民主党女议员寇蒂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发布推文,称这是一次胜利。

但一位长岛居民对亚马逊的决定而感到愤怒。这位名叫Sam Musovic的纽约人花了100万美元在当地买了公寓意欲投资及出租,现在他发起了一个当地人抵制亚马逊的运动,想要利用法律来“维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