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ICE高速列车在瑞士脱轨:时速最快可达320公里

资讯 快科技 2019-02-20 11:14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2月18日,在瑞士巴塞尔,一列德国ICE高铁列车发生脱轨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德国铁路公司发言人透露,列车当天从德国首都柏林出发,载有240人,在抵达巴勒市中心瑞士联邦铁路车站时,机车和一节车厢脱轨,车站与巴勒市另一车站巴登站之间的铁路随即中断服务,将持续到19日晚间。

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迅速疏散了车内乘客,并建议部分乘客改乘电车继续前往目的地。

事故原因和后续处理措施目前尚不清楚。

德国ICE高速列车在瑞士脱轨:时速最快可达320公里

ICE全称为Inter City Express,也就是城际快车,是德国速度最快、乘坐最舒适的列车类型,运营时速可达320公里。

ICE高速列车1979年研制成功,1985年首次试车,以317公里的时速打破了德国铁路速度纪录,1988年又创造了时速406.9公里的世界纪录。

ICE高速列车目前运行于德国和几个邻国的城市之间,包括奥地利的维也纳、因斯布鲁克,比利时的布鲁塞尔、烈日市,法国巴黎,荷兰的阿纳姆、乌特勒支、阿姆斯特丹,瑞士的苏黎世、因特拉肯、巴塞尔和丹麦的哥本哈根。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ICE第一次在巴勒市脱轨,2017年11月就发生过一次,无人受伤。

德国ICE高速列车在瑞士脱轨:时速最快可达320公里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