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甘家口街道推出“三+政务服务”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2-22 12: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海淀区甘家口街道率先推出“三+政务服务”,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2月20日,甘家口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孙秀洁这天除了日常窗口接待外,还有一项工作已经早早预约好了。她要为中国建筑股份公司集中办理批量社保减员,这也是她作为甘家口街道重点企业服务专员的一项特色工作。

据了解,去年8月,为了提升政务服务品质,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甘家口街道梳理了10家在街道便民中心办理业务的海淀区重点企业,让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的4名业务骨干一对一地与这10家企业对接,并设置了服务专员制。这些企业如有业务需求,就可以直接联系这4名服务专员,预约好时间后不需要窗口排队,就可以直接办理。

“以前办业务,咨询、审材料需要往返好几趟,有的时候还得排队等候,需要不少时间。现在我们只要通过服务专员把办理程序、准备材料都咨询好,按照预约时间来办理就行,确实很方便。” 享受到这项服务的中建总公司社保业务经办人张洋对记者说。

据介绍,服务专员制是甘家口街道“集成+政务服务”的一项新举措。除此以外,甘家口街道还将政务服务链条上各项业务办理环节进行梳理,按照“业务便于整合、群众易于办理”的原则,推出了合并事项一窗办理、优化流程快速办理、减劳增效批量办理等集成服务模式,努力探索“特定群体分类办理”、“个性需求定制办理”、“延伸服务就近办理”等便利服务模式,促进了政务服务的集成高效。

党徽带起来,身份亮出来。党员先锋岗的牌子在办事大厅的窗口中特别醒目。甘家口街道将党建工作融入政务服务中,形成了“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岗位带全局”的良好示范效应。党员先锋岗的工作人员要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微笑服务、带头规范服务、带头依法服务,践行“四个承诺”即热情接待“零推诿”、准确办理“零差错”、沟通反馈“零障碍”、高效服务“零时差”,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甘家口街道副主任崔玮介绍,除了以上两项,“三+政务服务”还包括“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包括:甘家口街道公共服务微平台、阳光法律服务苑、卫计之窗等窗口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在政务服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记者 方彬楠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