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配送团队在最近的裁员中“元气大伤” 马斯克在与税收减免政策赛跑

资讯 前瞻网 2019-02-11 14:49

 

特斯拉配送团队在最近的裁员中“元气大伤” 马斯克在与税收减免政策赛跑

路透社报道称,当特斯拉(Tesla Inc .)上月宣布第二轮裁员以控制成本时,一个关键部门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两名被裁员的员工说,这家电动汽车厂商将向北美客户运送电动汽车的部门削减了一半以上。

今年1月,该公司在拉斯维加斯的工厂解雇了230名员工中的约150名,这是将数以万计的Model 3车型送入美国和加拿大买家手中的运送团队。

他们说,有迹象表明,该公司预计近期交货速度将明显放缓。

此前未被报道的裁员举措可能会加剧投资者的担忧,即去年针对消费者的一项大规模减税政策到期后,美国市场对Model 3的需求已经减少,而且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款车仍然过于昂贵。

特斯拉表示,本季度的重点是向在中国和欧洲等待的客户供应汽车。

其中一名前雇员对路透表示,'交货量不够。'

“你不需要一个团队,因为没有那么多车要交付。”

Model 3的交付是特斯拉在2018年下半年的首要任务,因为特斯拉试图在年底税收优惠减半之前,向所有希望享受7500美元美国税收优惠的买家提供全额优惠。

Model 3对特斯拉的长期盈利计划至关重要。

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每个季度都实现盈利,这是基于该公司将销售更多Model 3并继续削减成本的预期。

特斯拉拒绝就交付团队裁员一事置评。该公司仍有数量不详的送货人员被派往其他地点。

甚至在交付团队缩减规模之前,投资者就对Model 3的需求水平提出了质疑。此前,特斯拉正努力在减税之前全力为买家供货。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布赖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今年1月写道:“鉴于收入需要弥补成本和产生正现金流,金融界应关注特斯拉汽车的需求水平,尤其是Model 3。”

这两名前配送员表示,2018年的销售计划使得特斯拉的预订名单上没有了愿意支付目前4万美元以上的价格购买Model 3的北美买家。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初在2016年表示,这款车的起价将为3.5万美元,这引发了预订热潮。但特斯拉迄今尚未以这个价格销售任何一款汽车,尽管今年已经两次降价。

另一名前雇员说,“我们几乎卖掉了地面上的每一辆车,我们打电话给地球上几乎每一个曾经表示想拥有特斯拉的人,让他们知道税收抵免即将到期。”

该消息人士称,公司周围的特斯拉员工被重新分配工作。

“他们说,‘你的工作现在不重要了,我们必须把这些车送去。’因为如果我们不把这些车送去,你明天就没有工作了。”

在2017年7月的Model 3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超过50万的购买者已经为这款新车付了定金。

这推动特斯拉股价在接下来的六周上涨了近15%。

该公司在2018年交付了145610辆Model 3,但所有型号的价格都远高于3.5万美元。

马斯克上周表示,3.5万美元的版本可能在六个月后才能实现盈利。即使今年降价两次,Model 3的最低售价现在仍有42,900美元。

马斯克坚称Model 3的需求“高得离谱”,但他的公司尚未公布任何数据来证明这一点。

在被问及分析师上周提出的保留名单时,即将离任的首席财务长迪帕克·阿胡亚(Deepak Ahuja)拒绝透露保留的人数,称其“无关紧要”。

马斯克表示,如果特斯拉愿意的话,它有多种方式来刺激需求,比如提供租赁服务或加大营销力度。

特斯拉表示,目前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Model 3将面向中国和欧洲买家。

这两名被解雇的员工表示,北美地区(主要是美国买家)本季度的交货目标将是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55%至60%。

如果特斯拉不尽快降价,它将面临潜在客户流失的风险——这些潜在客户已经在特斯拉的预定名单上了——这些潜在客户将被众多德国和亚洲竞争对手抢走,这些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今年将进入美国市场。

新进入企业的前20万购车者将有资格获得全额联邦补贴。

在满足这个数字之后,美国对特斯拉购买者的税收抵免在2019年前六个月下降了一半,降至3750美元,然后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又下降了一半。

马斯克上个月表示,他的“粗略猜测”是特斯拉将在2019年年中开始生产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这可能会为美国需求注入新的活力:“如果有一款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它仍然会是一款非常好的汽车,能够击败竞争对手,我可以预见需求将飙升。”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根据EV Sales统计,2018年前十个月,中国电动车品牌销量再次占据领先地位,占全球电动车总销量的48%,美国电动车销量占16%,而德国电动车品牌逐渐失去动力,占全球电动车销量的份额下降1%至15%。

特斯拉配送团队在最近的裁员中“元气大伤” 马斯克在与税收减免政策赛跑

不过,特斯拉的表现可谓优异。2018年前十个月全球电动车销量149.05万辆,从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品牌排行榜看,特斯拉的表现超过了比亚迪;此外,奇瑞和华泰表现优异,奇瑞从排名13跃居第七;华泰销量4.22万辆,攀升至第8名。丰田从2017年排名第七回落到第12名。

特斯拉配送团队在最近的裁员中“元气大伤” 马斯克在与税收减免政策赛跑

从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特斯拉Model 3仍然荣居榜首,累计交付量已超10万辆;日产聆风累计销量达74.4万辆,位列第二;北汽EC以6.8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三。比亚迪唐凭借10月份6037辆的创纪录销量首次挤进前20车型榜单。

特斯拉配送团队在最近的裁员中“元气大伤” 马斯克在与税收减免政策赛跑

此外,2018年前十个月,纯电动车市场份额继续增加了1%,占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的66%(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成绩),而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电动车以及特斯拉Model 3销量的稳步上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