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15万学生参与校园足球活动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2-23 14: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29日,在教育部举办的“校园足球年度颁奖盛典”上,海淀区成为颁奖盛典上获奖最多的区。其中,海淀区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试点县区”,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被评为“优秀试点县区长”,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被评为”优秀特色学校”,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窦桂梅校长、北京市八一学校沈军校长被评为“优秀特色学校校长”。

据介绍,2018年,海淀全区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学生近15万人,组建校级足球队155支,学区级足球队88支,举办区级比赛493场,直接参与区级以上足球比赛的学生近4000名,涌现出了许多足球天赋好、个人技能好的优秀运动员,在北京市和全国的各组别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介绍,近几年,海淀通过四级联赛、精英训练、文化品牌、统一教学、专业培训、督导评价、综合保障等7个体系,打造“海淀特色”校园足球,目前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发展模式。

”为构建统一教学体系,海淀把足球课堂教学作为校园足球普及的抓手,贯彻落实小学每学期18节、初中每年18节、高中在校期间18节足球课程教学的要求,保持足球课堂教学的灵活多样,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足球运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足球、喜欢足球、会踢足球。“刘圣国表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