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环境资源保护罪1.5万人是怎么回事?

资讯 男人窝 2019-02-25 15:32

新闻时事。我们每个人在小学的时候就是每天都在学习着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好我们的地球母亲,那么国家的环境监察机关是如何管理社会上存在的破坏环境的不法分子的呢。

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环境资源保护罪1.5万人是怎么回事?
新闻时事

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嫌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1.5万人,同比上升51.5%

14日,国新办召开春节后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介绍中国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情况。张雪樵表示,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以专项活动为抓手,围绕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监督,为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环境资源保护罪1.5万人是怎么回事?
新闻时事

2018年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通知》等多份文件,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改善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嫌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9470件15095人,同比上升51.5%;起诉26287件42195人,同比上升21%。据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厅厅长张志杰介绍,在检察机关办理的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案件中,罪名相对集中,滥伐林木犯罪和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占50%左右,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批捕非法采矿案件人数和案件数同比分别上升了190%和145%。

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环境资源保护罪1.5万人是怎么回事?
新闻时事

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办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类案件59312件,大约占全部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的一半左右,其中办理诉前程序案件53521件,督促被毁损污染的耕地、湿地、林地、草原得到修复210万亩。

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是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努力。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