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卓越教育唐俊京:驱动创新思维,培养孩子未来力

资讯 TOM    2019-02-25 17:28

本周,第十九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于黑龙江亚布力召开,500多位商界大咖、行业学者、社会精英齐聚一堂,在“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改革开放新征程”的主题下,重点关注宏观经济、教育、互联网、地产等九大领域。

卓越教育集团(股票代码:03978.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俊京受邀出席本届年会,在教育论坛上,与一众学界专家、行业精英就“做创新思维的驱动者”主题,以著名的钱学森之问作为切入点,从不同的教育细分领域,一同探讨“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该如何更好地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从而让我们的下一代更好地面向未来”。

卓越教育唐俊京:驱动创新思维,培养孩子未来力

卓越教育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俊京认为,我们所处的时代变化得越来越快,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即将迈入人工智能时代的背景下,我们的孩子将面临更加快速的变化,以及更加不确定的未来。卓越教育集团作为全国前五的K12教育机构,在深耕K12课外教育20余年的同时,一直在不断思考:我们的孩子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2017年,正值卓越教育成立20周年之际,卓越教育提出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向未来生长。著名教育家杜威说过“教育即生长”,我们的理解是,对比“成长”而言,“生长”更强调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个性。过去,大家所提到的“成长”,更多是从成年人的角度去思考——孩子如何能更好地适应当下社会的思维模式;而“生长”更多是要求我们能充分根据孩子的个性特征以及学习水平来激发他们的内在潜能,让他们充分发挥潜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从而应对未来的挑战。我们深信每个孩子是不一样的,每个孩子都有着不同的特点和优势,在未来,他们能够发挥所长,各吐芬芳,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多元。

在“向未来生长”的全新品牌战略引领下,卓越教育进一步提出了孩子面向未来所需具备的四项核心能力——创造力、学习力、健康力、幸福力,同时也形成了卓越教育的“未来力”能力模型。

卓越教育唐俊京:驱动创新思维,培养孩子未来力

卓越教育认为,创造力是孩子面向未来最重要的一项能力。从模型结构来看,创造力位于整个模型的最顶层,可见其对于孩子未来的重要作用。而创造力不仅是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驱动力,更是我们孩子面对未来挑战的关键。

那么,我们该如何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卓越教育认为,创造力需要以学习力和健康力作为支点。创造力是建立在掌握丰富知识的基础之上的,孩子具备强大的学习力,指的是他们不仅仅掌握丰富的知识,更拥有持续的学习动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在已知中探寻未知,实现创新,因此学习力是创造力的重要前提;作为创造力的另外一个支点,健康力是创造力的必要条件,整个人类社会的挑战越来越激烈,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加速,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正确的价值观、百折不挠的韧劲、批判性思维、团队合作精神等良好的素质,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卓越教育相信,当孩子获得上述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他们能更好地向未来生长,不断创造更美好的新世界,不断推动我们社会前行。

最终,我们以及我们的孩子们所做的一切,将回归到我们人生之旅的意义上:我们为社会做出了什么贡献,为社会进步带来了什么价值,我们所寻找到的幸福人生是怎样的?

当每个人都具备让自己幸福的能力,也就是“未来力”能力模型中心的“幸福力”时,我们将会内心充盈而美好,将会努力成为更卓越的自己,在各个领域发挥自己的所长,推动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卓越教育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俊京相信,这是我们人生的终点,也是我们教育的起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