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抚慰岁月温暖时光,华为音乐发布组图唤起团圆记忆

资讯 TOM    2019-02-25 17:33

2月19日是中国传统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天晚上,高悬在夜空的“超级月亮”和夜幕下流光溢彩又不失庄重沉稳的紫禁城古建筑群,构成了许多人心中关于元宵节的美好回忆。

抚慰岁月温暖时光,华为音乐发布组图唤起团圆记忆

在这样一个欢庆团圆的美好时刻,不少品牌也纷纷借势做了一些社会化传播。在这个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创意舞台,华为音乐推出的一组暖心海报称得上可圈可点。这组以“元宵节 金曲话团圆”为主题的9张海报,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流行金曲里触动人心的歌词,分别向处在这个伟大时代的国与家、父母、朋友、爱人以及“每一个你”致以节日的团圆祝福。同时再APP站内上线精选元宵节歌单,为元宵夜团圆赏月制造更多节日气氛。

抚慰岁月温暖时光,华为音乐发布组图唤起团圆记忆

元宵过后,农历新年就正式结束了。许多在外工作、求学的年轻人也已经离开熟悉的故乡,离开心中始终挂念的至亲和旧时好友,开始了新一年的奋斗征程。都说暂时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华为音乐的这组海报还通过精选金曲里的歌词,与受众共同探讨自由、勇敢与梦想的力量,鼓舞人心的同时,又轻易勾起在外漂泊游子的思乡情绪,在情感层面引发了受众的强烈共鸣。

抚慰岁月温暖时光,华为音乐发布组图唤起团圆记忆

与此同时,华为音乐还联合荣耀手机联合发起“元宵夜 金曲话团圆”微博话题,鼓励微博网友选一首喜欢的歌对心中的TA进行花式表白。元宵夜金曲海报里亮相的8首精选歌曲也被制成歌单在华为音乐温暖上线,为这个佳节良夜里团圆的人们送上暖心祝福。

抚慰岁月温暖时光,华为音乐发布组图唤起团圆记忆

作为华为手机自带的音乐播放平台,华为音乐近段时间以来的系列品牌营销动作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久前,华为音乐发布了一支视频广告,根据用户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三个借助音乐脱离“丧气”,而后重振生活信念的故事,与当下大行其道的“丧文化”形成鲜明反差。元宵佳节,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已经陆续开学、开工,思乡情绪正浓烈之际,华为音乐又用一组金曲海报,致敬为了理想、自由而勇敢奋斗的人们,向每一个可敬的“你”传递积极向上、顽强生长的音乐态度。

从上述操作中不难看出,华为音乐在推进品牌营销活动时,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坚持“让音乐回归音乐”的主张,坚持通过音乐的力量鼓舞人心,在“为生活的每一刻伴奏”的同时,也通过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为每一个需要慰藉的心灵带去安宁。在“丧气”几乎无处不在的当下,坚持通过音乐正能量温暖人心的华为音乐大大提升了用户对品牌的认可度和好感度。

在大众认知中,国际上比较知名的大型科技公司往往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似乎与普通人有着较大的距离感。但华为音乐通过科技与音乐的结合,通过不断优化的体验,通过一次次线上线下的活动以及每一个细节,努力建立并不断强化与用户的情感连接,使得他们心中的距离感渐渐消失,并且真切感受到一家科技公司的情感温度。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技术实力出众的科技公司,华为在自家手机原生音乐APP上研发出的“黑科技”无疑值得大书特书,但披着“科技宅”外衣的华为音乐对外传递的更像是一种“匠人”形象:一方面依托科技力量,潜心为用户打造极致视听体验,另一方面,在做品牌传播时却甚少提及科技层面的优势,一如既往的冷静与克制,而是通过一次次润物细无声的音乐活动,寻求与用户的情感连接与共鸣,或许这就是华为音乐如今得到1亿月活用户认可与喜爱的一个重要原因。

佳节已过,忙碌的人们又将朝着自己的一个个小目标勇敢前行。相信在产品的打磨上已经交出一份出色成绩单的华为音乐,在未来的日子里依然会持续带给用户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继续用音乐向用户传递温暖人心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