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智能助手牵手央视影音,春晚也有新看法

资讯 TOM    2019-02-03 10:26

己亥年春节将至,全国人民翘首期盼的春晚也迎来了它生命中的第36个年头。时代流转,陪伴不变。而今年的春晚更具有特别的意义——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届春晚,它将以什么样的崭新面貌面对观众,相当值得期待。日前召开的2019年春晚新闻发布会透露,匠心创作、技术革新突破和融合传播是本届春晚的三大新亮点。除在电视上观看春晚直播外,广大网友还可以在包括央视影音客户端在内的总台融媒体产品矩阵中享受随时随地的直点播观看体验。

作为除夕当晚的国民“必选动作”,春晚一直致力于利用最新的技术和手段让“看春晚”变得更方便。为此,作为官方播出平台的央视影音客户端引入华为智能助手助力融合传播。2月4日除夕当天,华为手机滑到最左侧屏智能助手,即可收看春晚节目单。在春晚节目同步播出的时候,可以在华为智能助手的春晚节目单页面第一时间收看上一个节目的视频回看,也可以一键下载或唤起央视影音客户端观看直播。华为智能助手与央视影音跨界连线,致力于为全球华为手机用户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观看体验。

华为智能助手牵手央视影音,春晚也有新看法

众所周知,相声、小品等语言类节目历来在春晚舞台上最受期待和关注,在观众越来越追求个性化体验的今天,仅仅观看直播已不足以满足观众的需求,华为智能助手就是要帮助用户拥有个性化的自助观看方式,以及有温度的情感关怀,方便除夕夜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辛勤工作、为我们保驾护航的同胞们,让大家能够第一时间看到春晚节目回放,以及精准的回放自己喜欢的节目。

春晚播出当晚,在华为手机智能助手会有春晚的专题卡片露出,点击该卡片就可以跳转到央视影音和华为智能助手为用户定制的春晚节目单。在春晚直播的过程中,该页面会自动刷新已经播放完毕的节目回看。对于错过或喜欢某一节目的观众来看,点击“回看”即可第一时间重温该节目,再也不必担心错过喜欢的节目或等到所有节目都播放完毕再重温精彩瞬间。

在手机上观看春晚早已不新鲜,华为智能助手的出现改变了观众与节目的关系。以前,观众只能跟着直播的节奏走,现在则可以让节目的播放节奏去适应观众的观看节奏,真正践行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理念。

事实上,作为华为智能助手众多贴心服务之一,此次与央视影音的合作仅仅是一次小小亮相。在华为智能助手中,还包含了服务直达、全局搜索、情景智能、新闻资讯等多种功能。

打开华为智能助手,通过头部的服务直达,可以直达付款码、机票酒店预订、话费充值、快递查询、美食搜索等相关APP的服务界面。普通用户需要通过桌面打开APP加上后面好几步点击的操作,华为用户通过智能助手服务直达一点即可打开使用,为用户提供了更快捷的体验。在更多页面里面,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把自己经常使用的服务拖到常驻服务栏。

全局搜索在华为智能助手的最顶端,当用户在搜索框内输入关键词后,它能显示这个关键词在本地短信、邮件及Office文档、华为应用市场、华为音乐、华为视频以及网页中的所有搜索结果。同时,华为智能助手还接入了多家热门和垂直生活服务的快应用,用户无需下载,直接打开使用。不论用户想查什么,在这里一搜都能全部搞定。

情景智能通过多达27种卡片为用户提供智能提醒和便捷服务,覆盖了工作差旅、居家生活、旅游出行的方方面。例如,普通用户要查看自己在多家网购平台购买商品的快递,需要到对应APP逐一查看,但华为用户通过情景智能快递卡片清晰地看到自己所有快递的状态。另外,如购买火车票和机票后的出行卡片,也非常方便和体贴。

华为智能助手牵手央视影音,春晚也有新看法

而对于习惯用手机看新闻资讯的用户来说,华为智能助手同样是一大福音,新闻一划就来,彻底将用户从各种新闻APP的频繁切换中拯救出来。

作为华为终端云服务重要组成部分,华为智能助手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智能化推荐将服务直达用户,满足用户在各种使用场景下的需求,真正帮助用户享受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