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胜利音乐大奖迎来首位华人获奖者,为中国3000万学琴儿童树立榜样

资讯 TOM    2019-02-26 10:16

法国当地时间2月14日,中国钢琴家郎朗在巴黎塞纳河畔艺术中心举行的“Victoires de l/musiqu”颁奖典礼上,获得法国胜利音乐大奖,成为首位获得此荣誉奖项的中国人。郎朗获奖后表示:“作为获得该国家音乐大奖的中国人我感到十分骄傲,同时获得欧洲重要音乐奖项的全满贯也是我音乐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未来我会继续向新的音乐梦想迈进。”

郎朗的成功给众多在音乐道路上追逐梦想的孩子树立了一个前进的榜样,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新生代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音乐、美术等艺术类综合能力的素质培养逐渐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相关数据显示,就钢琴一项,中国目前已有3000多万学琴儿童。

著名日本钢琴教育家高桥雅江女士曾说:“钢琴学习时,两只手同时弹奏,左右脑在同时运动,产生交叉神经的运动。而且我们也发现越早启发钢琴学习的孩子,对于他以后语言、数字、思维这三样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据悉,在日本5岁半的儿童中大概有25%的孩子通过学习钢琴的方式,培养其协调能力、判断力以及创造力等综合能力。

事实上,不管是日本还是中国,以钢琴学习的方式培养孩子的多种素质能力都得到了众多家长和学生们的认可,而在这一点上,K12在线一对一教育“独角兽”品牌——掌门1对1则早有部署。张翼表示:“能力培养和日常教育其实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关系。比如音乐方面的熏陶和训练其实是能够激发孩子更多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如果孩子具备这样的综合能力,对他的日常生活学习其实也会有所助益。”

在音乐学习的众多领域之中,钢琴作为乐器之王,其拥有最广的音域,最丰富的表现力,最华丽而高难度的技巧,对孩子大脑的思考和唤醒有着不可忽视的启发作用。基于此,掌门1对1经过深度打磨,在去年11月的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艺术教育品牌——掌门陪练,在音乐学习上,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老师指导。

法国胜利音乐大奖迎来首位华人获奖者,为中国3000万学琴儿童树立榜样

(音乐陪练在中国有着广大的服务需求)

目前,掌门陪练已经开发出了包括钢琴陪练和小提琴陪练在内的1对1在线定制化课程,通过专业老师的专注陪伴,及时纠正孩子练琴时的音准错误、节奏错误。同时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音乐学习的过程中,拥有更好的领悟力、感知力、想象力。

掌门陪练的课程设置提供25分钟和50分钟两种方式。25分钟课程以提高学生练琴兴趣为主,培养孩子练琴习惯,有力促进孩子课后学习的积极性,便于主课老师推进课程的进度。50分钟课程则通过专业陪练老师的指导和监督,快速提高孩子练琴效率,进行错误纠正,节奏纠正,配合考级考前冲刺,有效提高孩子课后钢琴能力。两套课程相辅相成,全面提升孩子对音乐的感知力,从而提升其音乐素养和艺术修为。

教育无国界,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探索最佳的教育方式,发掘每一个孩子的潜力,以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如今,中国在智能科技的推动下,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有了更多方式的传递与呈现,在线互联网的出现也让素质教育变得更加便捷化、立体化和丰富化。而以掌门陪练为代表的在线素质教育品牌,也正在通过自己优势和努力,为中国培养更多综合性优质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