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崛起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IP才是无可复制的决胜王牌

资讯 TOM    2019-02-26 11:15

在春节期间,位于苏州阳澄湖畔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推出“合家欢,回到大唐过春节”特别活动,完美还原唐代新年场景,掀起传统年味的热潮。据悉,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有近10万游客在电影世界度过带有大唐年味新春,共同迎接己亥年春节。其中,大年初二迎来单日游客量超3万人的高峰,并且这种还原传统年俗的春节活动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据统计,00后已逐渐成为目前旅游业的主力消费群体。

春节重现年味,传统文化焕发生机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2019年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信息显示,文旅融合已成为今年春节假期旅游的亮点之一,传统民俗和民间文化吸引力凸显。旅游过年已成为新民俗,家庭游、敬老游、亲子游、文化休闲游成为节日期间主流的旅游休闲方式。

崛起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IP才是无可复制的决胜王牌

今年1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会上提出支持主题公园推出节庆主题活动和产品,支持和指导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加强对亲子游、文化体验游等产品的推介。春节期间,旅游景点纷纷推出新春活动,故宫推出“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上海迪士尼乐园“奇妙中国年”的春节主题装扮,吸引众多市民游玩。文化和旅游部的这一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文化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也拉近了文化与游客之间的距离。

作为国内首家以自持电影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世界级电影文化体验项目,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在充满东方古韵的场景中,重现盛唐春节的古风年味。值得一提的是,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还首推全新沉浸式互动演艺《大唐盛世之万国来朝》,360°沉浸式互动体验,让现场的游客瞬间穿越回到唐代,置身于唐代宫殿当中,享受视听双重盛宴。此外,游客在参与大唐古风新春狂欢派对之余,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还准备了红包大放送,到场游客都能分享新年红包的喜气。

沉浸式实景体验,经典IP新玩法

作为实景娱乐先行者,园内那些令人叹为观止的IP实景,只是华谊打造实景娱乐的基础,真正的难点在于“娱乐”两字,如何让游客能沉浸在电影世界中才是重中之重。一般主题公园呈现的第三人称视角,而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则采用第一人称视角,让游客作为电影角色的一部分参与进来,借力春节档活动,还游客一个沉浸式故事化的互动体验,让游客真实感知屏幕里的一切皆触手可及。

不管是全家老小,还是情侣夫妻,都可以在电影世界中找到属于你们的最佳娱乐方式。在电影世界内的“通天帝国区”,爸爸化身狄仁杰,用聪明才智解决惊天奇案,带着孩子与武皇一同共度新春;而在民国风情满满“集结号区”,一家人戴上VR眼镜,一下子就穿越进入战火纷飞的世界,在新年大呼过瘾。“太极区”还有以电影道具“天威翼”为灵感打造的过山车,新年挑战你的胆量;情侣们也有好去处,在“非诚勿扰区”可以打卡电影中北海道小樽的同款地标,过个不一样的浪漫新年;最后,一家人换上时尚新装,在“星光大道区”走红毯,一起留下属于你们的难忘合家欢记忆。

崛起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IP才是无可复制的决胜王牌

此外,电影世界还推出“谁是大咖”系列活动,电影世界会从入园游客中抽出幸运大咖,一跃成为电影世界锦鲤,占领整个电影世界中的C位,酣畅淋漓地圆一场主角梦。

由此不难看出,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此次“合家欢,回到大唐过春节”活动不只是在于打造园内春节实景风貌,而是以春节传统节日文化为载体,结合华谊兄弟电影IP元素,呈现出热闹繁华的盛唐古风春节。不仅给游客带去了一次难忘的春节合家欢之旅,也再次彰显了优秀电影IP的生命力和延展力。

春季活动持续升温,做自己的电影主角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自2018年开业以来,举办的每一场活动都与电影IP深度融合,在2019年的活动规划中,电影世界依然发挥自己的强势所在,将沉浸式的实景娱乐体验持续贯穿全程。

面对即将到来的3月,电影世界打破常规“女神节”的壁垒,推出“女主宠爱月”活动,鼓励所有女性朋友做自己世界的主角。在电影世界,女性们可以穿上晚礼服变身星光女神,做一次万人瞩目的C位女主;也可以成为鼎盛唐朝的神秘女侠,圆一场武侠电影梦。因此,电影世界特别推出暖心票价,在3月份入园游玩的所有女性游客,都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趁着春暖花开的好时机,和闺蜜们欢聚当一回女主角,用暖暖的仪式感宠爱自己。

崛起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IP才是无可复制的决胜王牌

近年来,次元文化逐渐成为年轻人追捧的热点,尤其是文旅业主力消费群体00后。为了把握更多年轻人的喜好,电影世界利用经典IP与最时尚的玩法相结合,拉近与年轻群体的沟通距离,在4月份推出次元文化节。更是首创二次元人气巡游,Coser在电影世界里进行接力才艺表演,路线囊括星光大道、斜里教堂、集结号、凝碧广场等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的网红打卡点。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不局限于实景娱乐的电影主题游乐模式,更是借着这些活动项目传递着自己的情感与态度,让每一位游客都成为文化和旅游的参与者。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正是将自己的情怀,耕植于每一个创作之中,从而打造出了别具特色的活动,为旅游行业呈现了一个多元化互动的优秀案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