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河KING酒露真容,会成为白酒界“神奇小球”吗?

资讯 TOM    2019-02-26 13:26

春节档,电影市场一颗流浪的“星球”火了,不仅带火了中国的科幻片市场,还让有才的网友不断的晒出自己的“流浪体”。除了这颗全球电影市场吸金的“星球”,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洋河新推出的小酒产品洋河KING酒也在抖音、西瓜视频上也很吸睛。

据悉,1月31日洋河KING酒在京东等电商平台正式上线后,仅京东端口的统计数据显示,产品推出的首日就交出了“行业人气榜单”TOP1的亮眼成绩。春节期间,洋河KING酒更是热度不断,像《流浪地球》一样,不断刷新自己的各项成绩。

洋河KING酒快速引爆市场的盛况让人不由得去思考,在白酒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的今天,洋河KING酒凭借什么脱颖而出?成功的逻辑又是什么?

洋河KING酒露真容,会成为白酒界“神奇小球”吗?

洋河KING酒露出真容

在白酒行业,小酒概念越发受到企业关注,那么,这支洋河KING酒有什么不同呢?

洋河此次发布的洋河KING酒定价在30元左右,分42度和52度两款产品,瓶型和外包装采用了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设计语言,兼顾了明显的洋河产品的独特性与可识别性,同时又兼具了小酒产品独特的文化元素。

在色彩搭配上,产品沿袭了洋河蓝,却在瓶型打造上更加时尚精致,有种高档男士饮品的既视感。

在品牌文化上,产品瓶身上用烤花浮雕工艺勾勒出的狮子头像,尽显王者风范;张扬而又醒目的“KING”字母,让人不仅能感受到王者之路的不凡,又能让人马上联想到洋河一直以来所推崇的“狮羊文化”,感受到一种奋不顾身一往无前的意志和力量。

在品牌诉求上,产品直击职场人士内心深处,呐喊出心底最深处的声音——“我就是道理”。“释放,要K酒”!K酒,也就是尅酒,尽兴喝,尽情释放的意思。每个人都在积极追求成功,期待自我价值的实现,在自我突破的路上,释放是为了做更好的自己,做真正的KING。

从这三个方面的细节不难看出,洋河KING酒尽管是一款小酒,但却被精雕细琢,或将成为洋河产品系的一道靓丽风景。

这款小酒为何值得期待?

除了可以感知的高颜值,以及直截了当的品牌诉求,洋河KING酒的内涵才是让行业和消费者期待的重要原因。

说到内涵,最重要的一方面就是产品品质。

熟知洋河生产工艺的人都知道,洋河讲究的是低温入池、低温发酵、低温馏酒,用“三低工艺”充分保证了酒体的绵柔度、舒适度。

作为全国规模领先的陶坛贮酒基地,洋河还将悉心酿造的每一坛佳酿,都贮藏于地下酒窖和珍贵的陶坛中,让酒质更加爽净绵柔。

为保障生产,洋河还有一支上千人的技术团队,近百名的技术精英为之保驾护航。所以洋河的品质一直被市场称道!

2017年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大数据研究实验室发布的《中国白酒行业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中,洋河就囊括了产品好评度、品牌质量认可度和品牌健康度在内的三个第一,成为了白酒品牌口碑榜引领者。

洋河KING酒作为洋河股份重要的战略新品,产品基因纯正,品质一脉相承。据京东平台上消费者的综合评价来看,产品品质口碑极高,很多消费者给予“惊艳”的饮用评价。

洋河KING酒露真容,会成为白酒界“神奇小球”吗?

文化更是产品内涵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很明显,洋河KING酒传播的是一种自强不息、全力以赴、超越自我的KING文化,勉励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世界真正的王者。

事实上,对于这个时代的主角,70后、80后和90后,在追求成功和自我价值实现的路上,每个人都“亚历山大”。市场上适合他们社交和商务场合的酒很多,但洋河KING酒独树一帜,关心他们内心情感需求,愿意与他们释放后一起力挽狂澜,再写春秋,引发他们的情感共鸣。

此外,人们对洋河King酒的期待和关注,更多也得益于洋河品牌本身强大的品牌实力和号召力。2017年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消费者白酒消费理念、消费行为、消费渠道、品牌喜好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并在权威报告《2017下半年消费者对白酒的消费行为及偏好调查分析》中发布:洋河一举摘得“消费者最喜爱的白酒品牌”、“高端礼品酒首选品牌”双第一,成为高端白酒品牌引领者。

洋河KING酒作为洋河大家庭中的一员,凭借一脉相承的蓝色调,仅从视觉角度就能帮助消费者快速实现对产品的认知。

正是基于此,很多行业人士早就把目光盯准洋河KING酒,认为在多重因素作用下,洋河KING酒产生的长远市场价值和广泛影响,或将超出所有人预期。

白酒行业的“神奇小球”来了?

说起大IP,影视行业向来“高产”,比如这两天热映的《流浪地球》,一下带火了春节档,甚至带火了中国科幻电影市场。白酒行业同样也有,如洋河蓝色经典作为白酒行业品牌IP化的翘楚,已经成为经典案例。那么16年后的今天,洋河KING酒有没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小酒市场的蓝色经典,白酒行业里的“神奇小球”呢?

70后、80后和90后网购消费群体已形成一股庞大的“势力”,成为白酒消费中的重要一极。针对这个碎片化、个性化的消费群体,洋河有的放矢推出洋河KING酒,不仅在京东苏宁天猫等他们经常浏览的平台进行线上引流,线下更是积极着手消费场景的创新,挖掘出数个独酌、聚饮的消费场景,通过迎合他们的口感、尊重他们的消费习惯,尝试着走进他们的心灵。

得益于洋河品牌的拉动,以及产品自身品牌诉求的凸显,从各个线上平台反馈来的信息,洋河KING酒无论在自饮、聚饮、夜场、大排档,还是馈赠亲友等各个场景中,都能“应对自如”——饮后舒适更省心,在欢聚时刻招待亲朋不掉价,容量不大不小,消费体验优良愿意复购。

洋河KING酒露真容,会成为白酒界“神奇小球”吗?

这不正是IP的属性?

另外,洋河KING酒还通过联手设计大师,为产品带来巨大的时尚魅力;通过网上发售,给消费者精准画像,为小酒产品未来的长远发展做“功课”;洋河KING酒的面世,对整个小酒市场也将产生结构性增长拉动,这都为这个新生品牌IP的成长赋能。

如今首战告捷,这是洋河KING酒交给白酒行业的优秀答卷,也是企业继续探索和往前走的底气。接下来洋河KING酒的步伐,或将更加值得关注和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