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料行业创新分析发布!一款冒泡泡的火露凉茶火了

资讯 TOM    2019-02-26 14:10

2018年,一款名为“火露凉茶”的新型凉茶饮料正式上市,以其打破传统认知的口感以及新颖的定位,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究其原因,火露凉茶之所以快速获得市场知名度和认可度,是因为其产品本身满足了食品饮料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

饮料行业创新分析发布!一款冒泡泡的火露凉茶火了

日前,著名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发布了2018年调研数据,表示消费者对于喝饮料主要的功能需求分为:喝起来提神、营养丰富的、有益健康的、口感好的。饮料行业作为一个拥有万亿级市场体量的行业,从最初的小众市场,到现在的大众消费,一直是新品不断、异彩纷呈的,随着人们需求的变化、消费的升级,大众对饮料产品的关注和认可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创新,已经成为在饮料行业脱颖而出的必备能力。益普索在报告中提出,“加减乘除”,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创新法则。

那么,作为已经初获成功的火露凉茶是如何通过“加减乘除”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创新法则的呢?

“加”,即是“+ 功能革新”,消费能力的提升伴随着更高的要求,消费者需要认为这是健康饮品,才能满足他们追求健康、高品质生活的需要。火露凉茶作为首款“冒泡泡”的凉茶,力求满足的不只是更棒的口感,还通过采用了辣食餐饮搭配的研究成果——THREENATURAL技术,能够明显减轻辣椒过度刺激引起的各个维度的身体难受的状况,从而有益身体。这使得火露凉茶不仅胜过了传统凉茶的“功能诉求”,还搭配了全新的口感,也实现了产品功能的差异化竞争。

“减”,则为“- 健康天然”,不少饮料会通过过高的糖分摄入,来满足消费者的口感需求,但是,这会给人的身体带来一定的负担,引起不同种类的身体疾病。火露凉茶通过添加美国加州进口甜青柠浓缩果汁与浓缩苹果汁,降低白砂糖的直接添加量,让消费者在满足对低糖健康的追求同时,又不以损失美味体验为代价。

饮料行业创新分析发布!一款冒泡泡的火露凉茶火了

“乘”,便是“X 猎奇体验”,产品线口味多元化,口味的快速迭代,能够为消费者持续创造新鲜感,已经成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成功的必备元素。要说产品求新求变,火露凉茶则是一款名副其实的颠覆传统感觉的凉茶。它不同于传统凉茶的中草药口感,大胆采用青柠口味,香气清新、甜润激爽,让消费者的味觉体验到更新鲜的刺激。

“除”,应为“÷ 安全健康”,为了满足消费者追求纯粹健康、高品质生活的需要,越来越多的饮料品牌开始尝试去除配料表里不必要、不健康的成分,采用天然成分,用真材实料造就更高品质。以火露凉茶为例,虽然它的口味不拘泥于传统中草药植物的口感,但它同样以葛根、莲子、百合、玉竹等植物为原料,同时添加美国加州进口青柠浓缩果汁与浓缩苹果汁,在食品添加方面要求极为严格。

当然,饮料需要创新,不止“好喝”更要“喝好”,火露凉茶在辣食场景中,不仅通过THREENATURAL技术满足了其作为凉茶的产品功能,更通过打破传统的创新口感,引起了大众消费者的情感共鸣,这才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