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特斯设计:从“吃食物”到“吃环境”,餐饮行业的变迁

资讯 TOM    2019-02-26 15:47

面对2020年就将突破5万亿利好的市场前景,大大小小的餐厅前仆后继,营造出一派繁荣的行业景象。餐饮行业竞争压力大早已不是新鲜事,为了在这场逐鹿中占有一席之地,各家餐厅频出奇招吸引消费者,餐饮行业也在不知不觉的发生变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去餐厅“吃食物”悄悄变成了“吃环境”。

消费者要求的提高悄悄的影响着餐饮行业,越来越多餐饮人在餐厅环境方面下足了功夫,中餐厅古风古韵,西餐厅简约浪漫,不同的场景体验吸引着爱好不同的消费者,在这种情况下,涌现出了一批高水平的设计团队,他们遍布全国多个省市,设计了很多备受食客喜爱的餐厅,北京艾特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就是一个这样的团队。

艾特斯设计:从“吃食物”到“吃环境”,餐饮行业的变迁

艾特斯掌舵人孙永宏先生认为,餐饮设计面对的是千千万万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要求各异。餐饮设计做不到面面俱到,但能做到为每一家餐厅精准定位,设计出符合消费者审美的餐厅。仅仅做到这些还不够,孙永宏曾说过,消费者外出就餐,是要享受环境,而不是欣赏环境,因此,餐厅室内设计除美观之外,还必须舒适。

艾特斯设计:从“吃食物”到“吃环境”,餐饮行业的变迁

餐厅设计要有特色

餐饮环境有自己的魔力,这种魔力体现在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上,好的餐厅设计能让消费者沉浸在就餐环境中,成为回头客。因此,设计师的创意就显得尤为重要,好的创意不但紧扣餐厅主题,精准锁定客群,还能最大限度的发挥餐厅的环境优势。艾特斯“餐饮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在这方面有自己的一套流程,艾特斯以食客的需求为出发点,对餐厅周边以及餐厅特色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之后,才会以此为依据出具创意策划。

艾特斯设计:从“吃食物”到“吃环境”,餐饮行业的变迁

仔细分析艾特斯设计的餐厅不难发现,这些餐厅风格多样,翻台率都极高。在北京异常火爆的京味斋内,充满了怀旧的北京风,精致的鸟笼、独特的戏台、怀旧的老物件,俨然是一个老北京生活聚集地。徽镇小厨则一进门就宛如进入了江南的白墙青瓦水墨画卷中,莲台亭阁、曲苑水韵、灯笼光影,叫人流连忘返。

餐厅设计要舒适

一个设计美观,符合消费者审美的餐厅已经有了餐饮环境的形,要想形神兼备,还得注意舒适度。餐厅的舒适度体现在餐厅不起眼的细节中,艾特斯从细节处着手,灯光明亮而不刺眼,植物美观又不占地,座椅之间的距离既整齐又能容消费者轻松通过,消费者就餐时身体与桌椅之间的距离刚刚好,既照顾了餐厅的利益又照顾了消费者的舒适度。

艾特斯设计:从“吃食物”到“吃环境”,餐饮行业的变迁

潮汕九记牛庄是一家知名的火锅店,餐厅内气氛热闹,却从不显得杂乱。京味斋的生意日日火爆,桌椅摆放自然多,但却井然有序,餐桌与餐桌之间,谁也不影响谁,每个人都能吃的尽兴。

艾特斯设计:从“吃食物”到“吃环境”,餐饮行业的变迁

好的食物让人唇齿留香,好的环境让人流连忘返,随着消费者对就餐环境要求的提高,餐饮设计将越来越受到餐饮人的重视,像艾特斯这样的专业团队也会为消费者设计出更多更好的餐厅,时代在进步,餐厅设计的变化也会为餐饮行业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