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获3.5亿美元融资,E-1轮是否意味着未完待续?

资讯 TOM    2019-02-26 16:20

新年伊始,回望2018年,K12在线教育行业发生了很多变化。有些企业市场估值回归理性,资本寒冬下,投资方更加谨慎,资金开始集中于头部企业,而中小型机构融资相比前几年更困难,两极分化趋势明显。

2月18日,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年会上正式宣布,掌门1对1完成3.5亿美金E-1轮融资,由CMC资本、中金甲子、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投资,某知名国际组织、sofina、海通国际、元生资本等机构跟投。

掌门1对1获3.5亿美元融资,E-1轮是否意味着未完待续?

(掌门1对1宣布完成3.5亿美金E-1轮融资)

其透露出的融资信息给人无尽遐想:为什么不是E轮而是E-1轮,此次融资难道未完待续?

3.5亿美元E-1轮融资后还有“续集”?

自2014年转型线上教育,掌门1对1在四年多的时间里获得7轮融资,融资总额达到数十亿人民币。

2014年,掌门1对1获得青松基金天使轮融资;2015年7月,获得顺为资本近2000万元A轮融资;2016年3月,完成由达晨创投、顺为资本提供的B轮融资;同年9月,获得华兴新经济基金的数亿元C轮投资;2017年7月,获得来自任泉、李冰冰、章子怡和黄渤等共同出资组建的明星资本Star VC的C+轮投资;2017年底,获得由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提供的1.2亿美元D轮融资。

掌门1对1获3.5亿美元融资,E-1轮是否意味着未完待续?

掌门1对1的第7轮融资同样带给行业颇多惊喜,除了元生资本外,投资方大多是新的入局者。

当业界都在纷纷猜测这笔资金将用于何处,抑或是此次融资对行业产生的巨大影响时,笔者将关注点放在了融资轮次上。“E-1轮”实属罕见,鲜有听闻。甚至有人猜测,E-1轮融资之后,是否还有E-2,E-3……,又或者说,3.5亿美元只是E轮融资的一部分,此次融资未完待续,还有“续集”?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笔融资成为继上一轮1.2亿美元D轮融资后,掌门1对1创下的K12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赛道又一最大融资记录,也是资本寒冬以来该领域最大的一笔。

资本寒冬下,头部企业仍春意盎然

除了掌门1对1获得融资之外,《The Information》也透露,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拟筹资4亿-5亿美元,交易前公司估值约60亿美元。虽说是资本寒冬,但对头部企业来说,经济周期较差的时候恰恰是它们吸引资本眼球的最佳时机,因为只有当大潮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这时候投资者才能找到真正有实力的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公司。

事实上,在2018年,资本热度还很强劲,在线教育行业上市及融资事件频发,超300家在线教育企业获得融资,而在境内外上市的在线教育机构也不在少数。

2019年,资本寒冬趋势明显。数据显示,今年1月教育行业共发生了33起投资并购事件,融资总额68.72亿元。对比2018年同期的72件融资事件,教育行业融资数量明显降低。

拼图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磊曾表示,“2015年到2018年上半年市场处于非理性阶段,整个教育产业的资本化还是比较热的,很多基金在市场上进行收购、并购,也有很多教育类上市公司出现,市场估值有泡沫。现在整个市场在不断的回归理性,估值趋向合理,投资走向头部。”

融资难度加剧,头部企业逆势增长,马太效应凸显,但不管是E-1轮还是E轮,就3.5亿美金来说,就已经成为2019年开年以来最大的一笔融资。

涉足K12在线一对一辅导赛道的教育企业不在少数,但是真正领跑行业的并不多。如今,VIPKID、掌门1对1作为头部企业,在逆势中砥砺前行,依旧获得资本的青睐,这也说明了VIPKID、掌门1对1带给行业的惊喜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