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副总裁孙超:数据科技赋能乡镇零售,助推“数字乡村建设”

资讯 TOM    2019-02-26 17:03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扩大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继续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文件对现代农业发展提出了诸多要求和具体方向,尤其着重强调“科技”和“数字技术”在推进农业向“提质”方向发展的目标,这正与汇通达长期推进乡村流通的数字化转型策略不谋而合。

继续数字化赋能农村供应链、流通体系的新动作

国家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认为:“农业数字化改造潜力巨大,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可以为农业强身健骨。”

汇通达深耕中国农村电商7年,为了让中国三农“骨骼强健”,汇通达首先打通农村供应链、流通体系,提供了一套覆盖了从上游供应链厂家到门店零售、社群、收银以及下游消费者等全链路和应用场景的互联网工具,信息和服务就在其中流转、交换。在农村流通末端,围绕“乡镇店”汇通达业务核心是以互联网的方式快速改造、赋能整个产业链。

汇通达副总裁孙超:数据科技赋能乡镇零售,助推“数字乡村建设”

近日,汇通达副总裁孙超受邀出席2019中国新经济论坛,并在分享汇通达如何运用大数据系统化赋能农村流通时解释到,“……我们把供应链、金融、物流、商业快速打通,用互联网科技的方式方法振兴现在的农村的商业流通的结构、体系。立足于‘服务农民家庭的需求和资源’,以大数据和互联网运营的手段改造和赋能农村,打造农村生态的网络平台。”

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汇通达已经用互联网的技术、思维升级传统农村流通实体,增强农村流通的路由器效应,渗透服务到20个省、1.7万个镇的10万个乡镇会员店。2019年,汇通达制定了新增会员店3万家的目标,希望以此让更多地区的乡镇零售业享受数据科技赋能的驱动力。

打破国内大中台在农村和三四五六线的空白

2019年,汇通达推动数字农村建设能力再上一个台阶。汇通达与阿里共双方整合各自线上线下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并结合汇通达特性,构建一套服务供应链和乡镇10万小微实体的原生平台架构,联手落地“S2B2C原生云项目”。

汇通达副总裁孙超认为这一共建项目“是进一步改造农村传统流通供应链、帮助末端夫妻老婆店数字化转型新的重要一环”。具体来说,“这是一个大中台的概念,结合汇通达的特性,向上做品牌商家、工厂,向下服务经销体系、做传统门店的改造,形成闭环、然后叠加新的业务形态和商业模式,提升整个供应链的效能”。这一模式极大程度加强会员店的数字零售实力,资源承接能力、线上线下运营管理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打破了国内大中台在农村和三四五六线的空白。

阿里云大区总高飞表示,汇通达的商业模式和阿里云的战略方向十分吻合,在此次项目中,双方不仅在技术领域深度融合,还将在业务侧进行探索和发力,推动乡镇、农村流通的数字化进程。“汇通达在阿里云的优先级比较高,我们也希望汇通达成为阿里云的榜样级品牌。”

基于汇通达 农村大商业生态布局,阿里强势技术资源加持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方向指引,汇通达以数据科技赋能乡镇零售, 营造农村商业新生态,国家“数字乡村建设”顺利实施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