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伊份新春团拜会,要让中国零食进入“幸福时代”

资讯 TOM    2019-02-15 15:27

十米红毯铺就,美味佳肴备齐。2019年2月11日,农历大年初七,以“2019致奋斗致幸福”为主题的来伊份新春团拜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举行。

每年的新春团拜会,是来伊份岁末年初的固定盛会,以全国各城联动的方式,向来伊份员工和消费者表达新年祝福,同时发布新年展望。今年的新春团拜会一如既往,从大年初七开始,连续三天三夜,齐聚来伊份总部及上海子公司的店长、营业员、内勤工作人员以及加盟商朋友近万人。

来伊份新春团拜会,要让中国零食进入“幸福时代”

(图为开幕式)

隆重的主会场之外,今年来伊份在世博展馆外设置了名为“幸福吃货街”的来伊份庙会,仿佛是穿越时空来到了过去的新春集市,在幸福体验店中,可以尽享美食,来伊份坚果、醉爱白酒、乐活伊天饮品、亚米进口零食、爽口冰激凌,真实演绎了一个“零食王国”的庙会盛况。来伊份高管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专职为大家提供各种周到服务。

来伊份新春团拜会,要让中国零食进入“幸福时代”

(图为幸福吃货街)

每年热闹的团拜会其实是来伊份全体员工最为期待的活动之一,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与嘉奖,也是对即将到来一年的期待与展望,更是这个中国零食第一股对责任、对爱与幸福愿景的重申与叩问。

幸福叩问,3.0新战略

来伊份的庙会外,便是这次团拜主场,下午2点团拜会正式拉开序幕,分为了2个环节,“零食王国”来伊份发布2019年的战略展望,以及颁发团拜会嘉奖。

参加来伊份的新春团拜会,最大的感受就是这家食品集团,将良知刻入了企业底线中,也融入在了对企业每一个员工、家庭以及社会的关爱中。团拜现场有个让人记忆犹新的场面,董事长施永雷在团拜会现场,站在偌大的舞台上,向同仁们发出了提问:你们幸福吗?快乐吗?

来伊份新春团拜会,要让中国零食进入“幸福时代”

(图为来伊份创始人、董事长施永雷先生)

施永雷坦言,与总裁郁瑞芬创办来伊份以来,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传递爱与幸福。他最大的愿望便是每一年团拜时,不论是员工、家人、上下游供应商伙伴,都能因为有来伊份而感受到爱与幸福。

而这种理念,便是深深烙印在来伊份的每一步中。回顾2018年,在新零售变革中,来伊份作为食品企业除了坚持匠心品质,捍卫食品安全标准外,还初尝了IP滋味,投入制作的《超级伊仔》收视飘红,第二季也已经紧锣密鼓跟进,旗下高端进口品牌亚米Youngme亮相进博会、助农脱贫计划一年为1200名贫困地区农户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主题快闪等创新营销在去年频频亮相,匠心、公益、创新,来伊份始终坚守。

施永雷在团拜会现场发表了《致奋斗、致幸福》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去年一年,来伊份的主题是“以客为本,智慧零售”,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员工、合作伙伴、消费者、社会、股东共赢为目标,推进了公司各项经营工作的开展。“我们历年来累计服务5.4亿人次,全渠道会员增长25.7%,会员复购超过556万次。农副产品累计销售已超350亿元,链接10余万农村种植户、养殖户,凝聚更多优秀的加盟商、经销商,共建共赢来伊份事业。”

如果说,2018是来伊份的奋斗年,收获颇丰之外也为2019打了坚实基础。2019年,来伊份的关键词将更加强调奋斗与幸福。奋斗要有方向,幸福要有来源。从所在的零食行业来看,来伊份的奋斗前景广阔,目前国内休闲零食销量已破万亿,并将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有望在2020年突破2万亿销量。 休闲零食在“第四餐化”趋势下,市场规模有望在未来10-15年内占到我国消费者食品支出的20%。

来伊份的发展,从1999年品牌成立开始,便是乘着零食消费的红利,一步一个脚印而来,零食消费从奢侈品变成日常品,来伊份品牌也从立足上海、着手全国,到如今放眼世界。社会在进步,零食消费在增长,来伊份的梦想也在升级,希望能把零食以及背后所引发的幸福感带出国门,通过食物将中国传统文化自信和幸福快乐的生活观带向全世界。

为此,施永雷宣布2019年的企业年度主题是“智能管理,提升效益”,引领企业升级。消费者需求依旧是导向,在合理利润下将规模做到极致,构建各系统的高效协同,提升管理的智能化水平,以数据驱动,实现人货场的重构,全力以赴做大公司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引领行业发展。

主题分解到实处,统共有六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分别为客户体验,优化全渠道布局,提效互联网事业,提升供应链效率与品牌力,升级生态圈,以及推行阿米巴经营与人才建设。

在记者看来,相比往年的求新求变求增长,今年主题的变化,实则是将工作特色落在来伊份内部组织的高效升级与团队凝聚力与幸福感的建设上。来伊份回归人性本源,通过拷问“你幸福吗?”打开企业万名员工的“自觉”意识,让这些美食链条从业者从心底里唤醒个人职业价值,当职业价值与个人价值深层互动,所激发出来的“奋斗”能量将是不可估量的。因此,来伊份创始人、总裁郁瑞芬女士在团拜会现场几度呼吁“家人们”扫描二维码加她的个人微信公众账号,她希望打开一个接口能让所有员工与她“心与心”直接链接,她每天抽出1小时甚至更多来直接回应员工碰到的心灵困境、生活困境。并且,在公众号中分享如何做一位好父母、好妻子、好儿女、好员工的带有价值观树立的文章。

来伊份新春团拜会,要让中国零食进入“幸福时代”

(图为来伊份创始人、总裁郁瑞芬女士)

来伊份正在通过提高万名员工内生的幸福与认知,来推动企业的整体向上而生,让幸福的人为幸福的事所奋斗,保障良性运转机制,让“良知”成为其内驱力所在。这种变化,见微知著,实则预示着来伊份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回归人本,由内生发展驱动外延动力,而当组织思考内在驱动力,思考“最终信念”的时候,便是思考长青基业之时。

回归人本,推动组织变革

2019年,来伊份的转变,开始更强调组织的成长,企业归根到底还是人造就的。

这也是为何在来伊份内部,公司始终要为全体成员提供不断学习、展现抱负的舞台,要向消费者“链接”爱,首先要让自己的员工感受到爱与幸福。

施永雷常说:“食品的本质,简言之,就是健康、美好生活。”虽然听起来简单,但这需要来伊份人抱有‘奋斗终生’的使命感。做食品更需要强调良知,匹配健康、美好生活,唯有拥有‘纯洁心灵’才能做出放心的美食,心灵品质不单单是一个观念,同时也是中华文化的践行与传播,是助力亿万民众家庭幸福圆满的能量源。道家认为,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对于来伊份而言,3.0战略是通过对“人”的提高与塑造从而实现“工匠精神”的强化。来伊份的工匠精神,正是致力于打造“产品品质——良心价值链”和“企业经营——良性价值链”的基础上的。而这需要对品质的坚守、对心性的提高。

修心才能修性修行,2018年公司正式成立了来伊份商学院,引进线上学习平台——伊学堂,建设营运人才培养体系,开展《金牌店长》项目、《精英经理》等项目培训店长1847人,优秀区域经理17人;管培生60名、优秀经理34名,为公司输送各层级管理人才;推出“学习盛宴”,各层级学习了《京瓷哲学》《来伊份经营哲学》《思维方式》《干法》四本书,对建设学习型组织、导入阿米巴项目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2018年,来伊份也在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意在将爱与幸福施与社会。“书送美好计划”在来伊份体系深入推行,将上海市一千余家来伊份门店打造成为公益服务的载体;儿童健康小课堂活动中 1450名学生从中受益;助农脱贫计划开展精准扶贫,一年为1200名贫困地区农户带去“致富”课程与服务。

实际上,在多年企业发展的发展过程中,来伊份爱与幸福的主题从未改变,而此次3.0战略,再次强调了“爱的传递”的核心思想。

要将爱传递,核心便是在“人”,环境越是复杂,越是需要回归人本。这便是郁瑞芬在团拜会现场带来的来伊份最核心的改变——宣布“2019年阿米巴经营”将在来伊份内部全面推行。

阿米巴经营原本是日本企业家稻盛和夫提出的一种经营策略,简单来说就是“让每一个个体都成为主角,并且具有极强的创造力和适应力”。稻盛和夫依靠这种经营策略,让京瓷公司顺利度过两次经济危机。走过20个年头的来伊份试图将阿米巴经营理念和策略,移植到自己身上,根据每个独立阿米巴的业绩达成率设置上不封顶的奖金池激励所有奋斗者。

“让每个个体都成为主角,每个个体都能突变”,郁瑞芬希望能够调动起来伊份每一个个体力量,全力奋斗,尽享幸福。来伊份作为大家庭,实行阿米巴的组织变革,实则是以以“爱”之名,赋予动力,以“权”之实,赋予资源,进而推动来伊份组织的变革和激发企业的潜力。

在来伊份对爱的理解中,就是从内而外,自上而下,从企业到消费者,从股东到管理层,都能够产生敬人、敬天、敬己的爱人态度和爱人之心。为此,来伊份成立了致良知幸福学院,通过学习的方式以提升员工的心灵品质;成立了3.0门店的“幸福加油站”,旨在引导爱心人士一起传播中国文化。通过加油站,让顾客收到一张传递中华文化的阳光卡片,在包装上、购物袋也印上了古圣先贤的智慧,在产品之外,加大了文化的连接。

除了施与爱以外,来伊份也将进一步推动扁平化组织建设,向基层、加盟商、代理商放权、授权、给权。例如在“补货”层面,以往来伊份的门店补货数量、品种,都是由上一级决策。阿米巴推行之后,门店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提出要补充哪些货、哪些货可以要或者不要。简言之,阿米巴经营让基层和门店,乃至个体员工,拥有了更大的权利,不仅仅是被动选择权,还包括提议权、执行权、资源调度权等等。

组织改变一小步,企业或许就能前进一大步,而企业迈进一小步,中国食品很可能就能跃进一大步。来伊份的新年新气象,便是以己度人,从自身改变做起,实现企业、行业的突破。

“做食品品牌,首先一定要有大爱。”对于郁瑞芬来说,大爱是产品、是服务也是内部、外部每一颗心的链接。2019年,来伊份更希望通过组织变革、内在升级将信任、亲情、关爱持续发酵,坚持初心,不断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