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拼购质检联盟成立,制定行业质量标准

资讯 TOM    2019-02-27 10:41

2月26日上午,由苏宁拼购发起的“质检联盟”和“品质优选计划”大会于南京召开。本次大会堪称社交电商界的“华山论剑”,由苏宁拼购发起,多家检测机构加盟的“苏宁拼购质检联盟”正式成立。

大会上,最引人瞩目的是来自CVC威凯、SGS通标、江苏质检和中国质检的参会代表,他们都是国内外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他们将全程参与联盟工作,据悉未来还将引入20到40家质检机构加盟。

苏宁拼购质检联盟成立,制定行业质量标准

会上,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说:“社交电商已成为电商界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发展很快,问题很多。我们商户遇到的问题很大一部分是低品质造成的,行业急需制定相关标准,规范市场行为。”

苏宁拼购质检联盟成立,制定行业质量标准

对于,拼购市场暴露出来的问题,质检机构代表车军剑在发言中表示:“未来,质检联盟将推进四方面工作,第一根据拼购商品品质管理需求,制定适合拼购商品检验规则;第二根据拼团市场下的商品的特殊属性,研发相关产品质量标准,填补标准空白;第三针对苏宁拼购对商户质量管理策略,提供商户资质验厂和验货等供应链品控服务;第四为拼购商户提供联盟标准、拼购品质规则等品质培训和品质改进建议及服务。”

苏宁拼购质检联盟成立,制定行业质量标准

据悉,质检联盟将与国内外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以及重点省级质检院合作,通过介入产品源头、深入工厂实地审核、产品符合性检测、神秘买样确认等措施,促进质量的提升,解决消费者的品质担忧,扩大品质竞争优势。

除了控制基本品质外,苏宁拼购还提出了“苏宁拼购品质优选计划”,拼品牌、拼基地采用实地验厂+验货的方式;普通商户采用检测认证的方式进行实施。符合苏宁质检联盟标准的产品给与商户平台标识“优||拼检”并公示质检报告。苏宁拼购对于该类型商户给与一定的资源扶持。

苏宁拼购质检联盟成立,制定行业质量标准

“苏宁拼购质检联盟”和“苏宁拼购品质优选计划”是苏宁拼购在品质拼购建设上的重大动作,前者淘汰劣品,后者提升优品,一上一下,形成良好的品质管理系统,先在苏宁拼购内部形成优质的品质生态,让用户买到实惠的同时,买得放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