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是破产是破局,地方分公司看好人人车合伙人新战略

资讯 TOM    2019-02-27 10:47

最近关于人人车的新闻很多。

人人车的创始人兼CEO李健,算是在2月18日作了正式回应。他发了一封全员内部信,称人人车将正式启动“新平台,新零售”的战略升级。在新战略下,人人车将实现平台化运营,在线下招募合伙人。

不是破产是破局,地方分公司看好人人车合伙人新战略

为了一探究竟,厦门晚报记者前往人人车厦门分公司,对话人人车厦门合伙人,通过合伙人视角,解读人人车新战略。

“当你是员工的时候,你看到的上升空间是有限的,交易提成的比例是有限的。当你变成老板,能看到更大的上升空间,你的收益和品牌积累都是你自己的。”

——人人车的厦门合伙人冯小强

由员工变身合伙人 自负盈亏动力大

2018年3月,28岁的冯小强加入了人人车厦门分公司,当时是一名销售经理。同事们一提起他,就会直夸:“小强是个销冠。”自从他进入公司后,每个月的业绩都是最靠前的。冯小强说,最多的一个月,他一个人就卖出了40台车。

不过,从去年10月份起,冯小强的身份变了。他不再是人人车的销售经理,而是车车人的城市合伙人。2月18日,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发布全员内部信,正式启动“新平台,新零售”战略,进行平台化运营,号召员工成为合伙人。

不是破产是破局,地方分公司看好人人车合伙人新战略

实际上,去年10月,包括厦门在内的31个城市已经开始试点人人车的这一合伙人计划。那时,厦门分公司的销售人员和评估师大概有30多人。冯小强说,销售和评估人员都要先从公司离职,再和公司建立合伙人关系。目前,人人车厦门公司有两大合伙人团队,每个团队都有十几个人,绝大多数都是人人车原来的老员工。

不过,人人车在厦门客服部门仍然是总部直管,C2C的销售模式和服务品质都没有变。“在客户看来,其实人人车在业务上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合伙人制度是在我们内部推进的。”他说。

“做起合伙人,压力更大,动力也更大。”冯小强说, 在直营模式,与人人车是雇佣关系,报酬是工资加绩效,很多同事傍晚6点就能准时下班。有的员工会工作懈怠,有时候还可能出现“飞单”的情况。现在不一样,成为合伙人后,他和其他合伙人把公司原来的起重机、办公桌、空调等按评估价买下,还要承担每月3.8万元的场地租金。“不加油干不行啊,现在大家经常要加班到晚上9点。” 冯小强说,“每个月扣除这些成本后,我们这些合伙人再来分红,感觉自己的身份真的发生了变化,是自己在创业。”

邀请同行成为合伙人 元宵节当天成交10台车

在成为人人车合伙人不久,冯小强去找朱斌,希望他加盟人人车,能和自己组成一个团队。朱斌原来在厦门开着一家二手车行,之前一直与人人车有业务合作。他还清楚记得自己是在去年10月24日成为合伙人的。

朱斌每天都不忘把最新的二手车信息发到朋友圈。比如,2月15日这一天,他发了6辆车的信息,宝马320i、进口吉普指南者、别克大君威……朱斌说,他很喜欢现在的这份工作。 他还不忘和其他同行们说:“我就是新模式下第一批的城市合伙人,欢迎大家来人人车泡茶参观。”

“在带客户看车,一直在忙,要很晚才能结束。”不管什么朋友打来电话,电话这头的朱斌总是很忙。一成为厦门的人人车合伙人之后,朱斌感觉自己的工作就停不下来。2月19日,元宵节这天,他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个消息——“充实的一天,加油!” 这一天,光是他卖出去3辆车,“那时,真是瞬间感觉自己都变强大了。”而整个厦门的合伙人团队卖出10辆车,朱斌并不满意,他说,那一天厦门团队给自己订下的目标是卖出15台车。

不是破产是破局,地方分公司看好人人车合伙人新战略

2月21日晚上8点,记者来到厦门后坑的人人车公司,冯小强和朱斌还在加班验车。停车场停满了客户委托人人车保卖的车辆,还有20多台刚刚达成交易的车辆,等待买主来带走。

售罄率、佣金率大幅提升 售卖线索不再被浪费

人人车的合伙人计划,将各地业务交给合伙人,合伙人享受公司提供的各种服务支持,其收入都归自己所有。

网上形容这是一种“放手发动群众”的变革。合伙人要自负盈亏,帮人人车解决了人力成本问题,清楚明晰地收取“线索费”减轻了人人车对重资产的依赖。在朱斌看来,在合伙人模式下,人人车的售罄率、佣金率大幅提升,起码线上带来的售车线索没被浪费掉,最早参与的合伙人其实已经看到回报。

不是破产是破局,地方分公司看好人人车合伙人新战略

“二手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不管是买车的,还是卖车的,大家都应该希望这个市场能越来越规范,发展得越来越好。”朱斌说,做合伙人自己是更有信心了。他说,这回人人车推出“新平台,新零售”战略内容,对合伙人帮助、扶持的力度其实是更大了。

在李健发的内部信中,提到了三方面的扶持和赋能举措,包括:成立8000万元的专项扶持基金,对合伙人进行资金赋能,定向帮助合伙人开展保卖等业务;落地新零售门店,为合伙人提供场地、检测、定价、整备、金融、售后等一条龙服务;加大品牌广告投放,构建从交易到维修保养、保险、延保的全方位生态。(厦门晚报记者张海军独家采访 )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