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血网推送《漕运天下》入选2018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资讯 TOM    2019-02-27 11:21

2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在京联合发布“2018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漕运天下》《挚野》《零点》《白纸阳光》等24部作品入选。

据了解,今年共有52家网文企业,530部作品参选。较2017年的385部申报总量大幅提升,报送数量为历届最高。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致辞指出,推介活动的目的,就是持续通过优秀作品示范作用,引导网络文学从业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出版导向,切实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推出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读性有机统一的精品佳作。

铁血网推送《漕运天下》入选2018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评委会主任、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介绍,与前几届相比,本次征集的作品呈现出明显的“趋主流化”现象,而且,网络文学界已具有较为理性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铁血网推荐的以大运河为背景题材的网络文学小说《漕运天下》,续入选北京市新闻出版局2018年向读者推荐优秀网络文学作品之后,此次又入选了更重量级的推优作品。

铁血网推送《漕运天下》入选2018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漕运天下》作者赵华,笔名沙场点兵,2017年1月驻站铁血网,以“沙场点兵”为笔名创作未来战争题材作品《沙场点兵》,迄今总字数近390万,点击破489万,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对《漕运天下》这部作品,组委会做出了如下评价:“作品以传统历史小说的叙述风格,灵活运用史料,着力刻画明代贤臣于谦的忠勇品质,再现了于谦治理漕运重用才俊、彻查贪腐,使京杭大运河发挥巨大作用的历史功绩,人物形象丰满,语言洗练雅致,主题积极向上,意蕴深厚,显示出作者精湛的艺术功力。”

铁血网推送《漕运天下》入选2018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铁血网创始人、总裁蒋磊(左)与《漕运天下》作者沙场点兵(右)

近年来,中国网络文学发展迅速,不止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也成为国内网络出版产业不可或缺的内容。据不完全统计,当前我国网络文学读者规模已达4.06亿人,网络文学作品总量超过1600万部。

“网络文学已经被证明是文化市场中极具创造力的,每天向大众供应正能量故事,以充满想象力的讲述,构成中国文化、中国文学在新时代向高峰迈进的生机勃勃的力量,满足了人民群众丰富多样的精神需求。”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谈到,网络文学作家要体认到肩上的文化责任、精神责任,积极回应时代要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