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蓝光发展“授人予渔”的脱贫模式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难题

资讯 TOM    2019-02-27 14:47

对于一个优秀的企业来说,不仅要有辉煌的业绩,更是要积极的担负起社会责任,在这方面,蓝光发展(证券代码:600466,SH)做得可圈可点,一直以来积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身体力行的帮助贫困地区孩童更好的接受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蓝光发展“授人予渔”的脱贫模式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难题

蓝光发展深知,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获得自我发展、自主脱贫的能力,这是一种能彻底摆脱贫困的内生式脱贫方式。教育扶贫,并不能仅仅流于捐赠物品、现金的表面,如何深入下去,是如今包括蓝光发展在内,越来越多实力企业正在思考或已经付诸行动的维度。

在教育扶贫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模式的蓝光发展,针对凉山州学前教育相对滞后的现状,决定与凉山州教育局、凉山州教育基金会一道,推动“一村一幼”的援助项目。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后,2018年8月14日,蓝光发展正式与凉山州教育基金会签定协议,计划三年期捐资上千万元,先期捐资400万元用以启动“一村一幼”项目。在蓝光发展这个项目的推动下,凉山州17个县(市)都会选出1~2个幼教点作为示范点。以此为起点,示范点的幼教教育设施将快速配备完善,幼教老师的培训、激励以及外部资源的引进,也将在“一村一幼”的计划下逐步实施到位。

据了解,目前凉山州17个县(市)幼教示范点选点已确认,先期资金已完成其中4个幼教示范点的挂牌建设。同时,首期五年制、共计44名学生的“蓝光幼师班”已于2018年9月中旬在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组建开班。

教育扶贫乃脱贫之根本,房企扶贫的模式也不尽相同,尤其对教育的投入并不如纯粹现金捐赠见效快,还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和人力。但必须承认的是,只有在思想上“脱贫”了,才能真的实现脱贫。

“在历史长河中,一个人的生命只是一瞬间,企业的生命也是有限的。一家企业,不能仅仅只有经营目标,还应有社会责任目标,企业的价值是社会给予的,企业也就一定要有社会贡献。蓝光发展现在有这样的条件,也就有这样的责任去做善事。”蓝光发展董事长杨铿表示。

教育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儿童自强不息,掌握自主脱贫的能力,蓝光发展积极探索努力践行的脱贫的模式,更像是一种授人以渔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难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