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一号”亮相海外

资讯 TOM    2019-02-27 15:02

2月26日,中国移动在2019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期间发布了首款自主品牌5G终端产品—5G smart hub“先行者一号”。

1.jpg

2018年,中国移动联合全球主要终端产业合作伙伴于巴塞罗那GTI产业峰会上发起“5G终端先行者计划”,旨在聚焦产业资源,快速推动5G终端产业发展和成熟,截止目前已发展成员36家,覆盖终端、芯片、射频、仪表全产业。在今年的GTI产业峰会上,“5G终端先行者计划”隆重发布首批四款5G芯片和九款5G终端。作为发起者和重要参与者,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李连贵董事长代表中国移动,发布了首款自主品牌5G终端“先行者一号”,这是先行者计划的首批成果,也是中国移动作面向未来5G发展的一步探索与突破。

2.jpg

中国移动“先行者一号”搭载高通新一代骁龙855移动平台以及全球首款5G调制解调器 X50,支持Sub-6GHz 5G频率,支持2.6GHz频率。在设备接入5G网络同时,该产品可将高速5G信号转换为Wi-Fi、WiGig等多种通信信号,支持多个设备同时接入,满足用户业务扩展需求。“先行者一号”可实现峰值速率下行高达2Gbps、上行1Gbps,时延低至20ms以内。用户将体验到5G新技术带来的数千兆比特的数据传输速率,显著降低时延感知。

“先行者一号”是一款融合创新形态产品,定义为5G Smart Hub。具有创新的连接能力,在传统5G CPE基础上,支持WiGig,可将5G能力无损转接到更多设备。借助5G和WiGig超高速率超低时延,希望能够VR等带来客户体验的突破,助力该业务的进一步发展。该产品具有一块触摸屏幕,支持AI语音交互控制,具备Smart Speak丰富的交互能力。配备7600mAh的超大电池,重量轻,体积小,长宽可以比拟手机,可以轻松手持,具备Mobile Router的便携性。可以为消费者和垂直行业提供超高带宽、超低时延的智慧连接服务。

3.jpg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汪恒江副总经理在发布会上指出,“5G通信技术能否成功,核心要看是否能给客户提供新的、区别于4G的差异化价值。而新的价值的内涵在于,我们应当拓展新的业务场景,重构新的商业模式,提供新的终端产品。”“先行者一号”的发布即是中国移动面向5G做出的一个尝试,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新的价值,同时给行业提供一些有益的探索。这款产品计划2019年上半年与友好用户见面,投入到5G试点建设中,满足个人、家庭、行业等多种应用场景,为5G泛智能连接时代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