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机器人转型年,具有劳动属性的迎宾机器人需求持续增长

资讯 TOM    2019-02-28 14:19

自2017年起,非工业机器人占全球机器人总市场的百分比持续上涨,科创企业不断走向成熟。与P2P、O2O等互联网行业热点不同,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应用之路已经走了很久,即使爆发也不会像互联网行业一样产生如APP一夜之间普及和发家极端效应。

当下,人工智能机器人科创企业并没有匹配如互联网行业标准的“独角兽”、“巨头”式大家,反都是刚刚抛弃小车走向大路的“年轻干将”。而就这些年轻干将们也至少已经在AI界浮沉四五载。

2019中国机器人转型年,具有劳动属性的迎宾机器人需求持续增长

在亿欧网举办的“BATi智能制造·智能产品论坛”上,几位AI界资深创始人和技术大咖谈到:机器人的场景落地,核心是聚焦。由于跨学科领域极为广泛的交叉性,不少人在风口来临时抱着“财富梦”、“发家梦”、“创业梦”等滚烫的念头一入坑这个机器人行业,便面临着无数的难题。比如当你刚了解了机器人的硬件设施,就要面临传感器和如同机器人“神经”一般的系统算法,以及机器人移动能力的机械组合、交互能力等等问题,这些问题涉及到物理学、计算机、信息学、工程学、设计学、心理学等等学科,因此从业者们在组建团队上就比互联网行业要劳心的多。

2019中国机器人转型年,具有劳动属性的迎宾机器人需求持续增长

当前国内服务机器人种类主要聚集在餐厅、酒店、银行、医疗以及养老院、部分娱乐场所等,它们中间较为博眼球的是其诙谐、卖萌“交互、语音”机器人,但就商业用途和商业价值实现效应考虑,落地规模大、产生商业交易、劳动属性的还是能够跑腿送物的“餐厅机器人”和“酒店机器人”,从机器人行业来说,也就是“运输机器人”和“迎宾机器人”。

两种机器人中,迎宾机器人适应度更为广泛,比如酒店迎宾、餐厅迎宾、商场迎宾、养老院迎宾、政府机构迎宾等等,在这些人流量较为频繁稳定的区域,人们对于“引导”、“送物”的机械、单一性需求非常高频。此外,这些迎宾机器人还身兼数职,迎宾员、前台大厅、通讯系统等等。

2019中国机器人转型年,具有劳动属性的迎宾机器人需求持续增长

拿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亮相并获得过“最具人气奖”的擎朗智能迎宾机器人来说,在顾客一进入服务范围便可以根据需求点击相应地址,机器人就会准确无误的定位导航,将顾客带去指定地点,整个过程已经能够实现零失误、不出错。这在实际工作场景中,是大规模普及最为重要的基础,具有导航定位性的“移动”能力是这款迎宾机器人运行工作的核心,如此才能赢得人们的信任。

迎宾机器人建立在“定位导航移动”基础上的工作能力,在机器人商业化、规模化进入商业活动和日常生活的过程中,打破了人性桎梏和设计克隆的囹圄,具有典范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