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易达网店转让平台:《知否》热播,它居然成为爆款宝贝!

资讯 TOM    2019-02-28 15:04

舞泡集团旗下的利易达却认为,《知否》近日完美谢幕,剧中北宋风却刮到电商平台:一款由淘宝商家与《知否》剧组联名定制的汉服成为爆款,开播以来销售额已近百万。

利易达网店转让平台:《知否》热播,它居然成为爆款宝贝!

在淘宝,类似汉服这样承载着民族记忆和传统文化的商品,正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知否》热播以后,网友们在热议宋代极简美学的同时,纷纷上淘宝寻找国风韵味。

主营新中式木制家具的溪木工坊,最近销售最火的爆款是一款单价不菲的罗汉床。罗汉床兼具坐卧功能,是古代富裕阶层闲适生活的象征,《知否》剧中的盛老太太日常坐卧的就是罗汉床。溪木工坊这款罗汉床,仅12月销售就过百万,店铺整体成交同比增长超240%。

来自淘宝极有家的数据显示,近年来,随着国风审美的复苏,新中式家具应时而生,在以年轻人居多的消费群体中盛行开来,如今年轻人喜爱的家居风格不再只是北欧、美式、日式等舶来品,一大批主营新中式风格的家居品牌在淘宝上崛起。2018年12月,淘宝新中式家具市场整体销售同比增幅达到91%。

在文创领域,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从博物馆文创,到对汉字、传统手艺等中国特色的文化标识的挖掘,传统与创意相结合的文创产品在淘宝上如雨后春笋般迅猛生长,不同姿势弘扬着传统文化。

利易达网店转让平台:《知否》热播,它居然成为爆款宝贝!

消费者购买文创类商品的热情水涨船高,2018年12月,国风创意类饰品同比增长94%。二次元商家“喵屋小铺”与国内首个大型文物拟人主题IP《秘宝之国》合作推出的北宋名画《千里江山图》等八款定制文物拟人服装,吸引了全国23个省市超过5000人购买,爆款单品销售破千件。聚集最多年轻消费者的淘宝,无疑已成为展示“新国民审美”的最佳舞台,也唤起了更多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共鸣。

除了经营标品类目,如服装、鞋、包包等产品,利易达认为如今都要时常变化,上新出新是必须要的,而且时不时还要追个热点,消费者需求的多变性,在当下体现的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